与盟友军演之际 日本连续3天拦截中共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本周,日本国防军与地区盟国进行了一系列战备演习。近几日,中共军用无人机和随行侦察机不断在东海徘徊,日本航空自卫队连续三天出动战斗机进行拦截。

8月26日,日本防卫省联合参谋部连续第三天报告发现中共无人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拍摄到了这些无人机的图像。

根据公布的图示飞行路线,24日,日本在东海发现一架中共TB-001侦察无人机;第二天,日本又追踪了一架中共军队哈尔滨BZK-005无人机和两架中共海军装备陕西运-8(Y-8)海上巡逻机。

据联合参谋部的新闻稿说,25日的三架中国飞机通过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国际空域,从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

26日,一架运-9(Y-9)情报收集机、一架运-9反潜巡逻机以及一架疑似TB-001型无人机又以类似的飞行模式再次出现,日本防卫省将无人机定性为兼具监视和攻击功能。(相关图片请点击这里。

去年,中共军队中央战区司令部发布了BZK-005 MALE无人机的图片,该机专为广域情报、监视和侦察(ISR)任务配置。((哈尔滨BZK-005无人机的图片请点击这里。

日本航空自卫队本周发布的BZK-005飞过宫古海峡的照片显示了这种更近期的配置,其机头下有雷达罩,机身下有光学炮塔。BZK-005能够通过卫星控制进行超视距操作,并且可以配置为多情报收集平台。

TB-001“蝎子”是一种长航时无人机,被设计为武装无人机,但日本航空自卫队发布的本周截获的照片显示其机翼下没有携带任何东西,但显示了额外的传感器系统,可能是雷达或电子情报收集吊舱。

这一系列的无人机目击事件与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进行的军事演习相吻合。24日,该部队与来访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航母打击群(Queen Elizabeth Carrier Strike Group)进行了联合演习。

26日,美国、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四国海军在菲律宾海水域举行“马拉巴尔2021”(Malabar 2021)第一阶段海上联合演习。

近几个月来,日本对中共向东海和南海以及台湾海峡的军事扩张感到越来越担忧,在7月的年度防务白皮书中,日本呼吁保持“危机意识”。

为加强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日本执政党官员邀请台湾同行周五参加双边安全会谈,商讨对付中共的威胁。

这些无人机为中共提供了在海峡上空和周围收集多种类型情报的有效能力,中共不断增强其无人机的能力,目前还不清楚中共无人机在东海上空的激增是表明一种新的作战趋势,或是一场重大海军行动的前奏。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