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警惕 美军继续进行喀布尔撤离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喀布尔国际机场爆炸恐怖事件致死人数已经上升到100多人。尽管可能面临更多的袭击风险,但美军仍继续执行撤离行动。8月27日,希望逃离塔利班统治而涌向机场的人群似乎和以往一样多。

贾姆沙德(Jamshad)27日带着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去了机场。他紧握着一张他不愿透露名字的西方国家的邀请函。

“爆炸发生后,我决定还是要试试。因为我担心现在会有更多的袭击,我想现在我必须离开”。贾姆沙德说。

美国国防部27日表示,昨天在机场门口只有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不是美国官员最初所说的两名。一名美国官员说,这名炸弹手携带了比平时更重的炸药,约25磅,上面还装着弹片。

美军官员说,机场的一些大门已被关闭,并采取了其它安全措施。他们说,在塔利班检查站实施了更严格的限制,机场大门周围的人更少了。

美国国防部强调,喀布尔机场已经具备防御火箭弹袭击的能力,并表示美国将继续保持机场上空有包括AC-130武装直升机在内的飞行,以进行监视和保护。

持有适当证件的撤离人员仍被允许通过机场大门。美国官员说,在机场里面,约有5,400人在等待撤离航班。

27日,美国指挥官还向拜登介绍了对“伊斯兰国”进行反击的计划,以兑现总统向袭击者发出的“追捕你们并让你们付出代价”的誓言。

28日早些时候,美国无人机在阿富汗东部发动了一次空袭,炸死了该国伊斯兰国附属机构的一名成员,据信,其参与了在喀布尔对美军发动袭击的计划,目前还没有其他已知的人员伤亡。

在美国进行报复之际,白宫和国防部不断发出严厉警告,称撤离的最后期限(8月31日)之前,可能会有更多针对美国军队的极端主义袭击。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接下来的几天“将是我们迄今为止撤离过程中最危险的时期”。

白宫27日下午表示,美国军用飞机在过去 24 小时内已将 2,100 名撤离人员送出。另有 2,100 人乘坐其它联军的航班离开。

美国的盟友和其它国家已经结束或正在结束空运,部分原因是为了让美国有时间完成自己的撤离行动。

塔利班曾表示,在美国撤军后,他们将允许阿富汗人通过商业航班离开,但尚不清楚哪些航空公司将返回该武装分子控制的机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