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记者:塔利班亟欲获得国际承认与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8日讯】一名国际战地记者,向本台分析了塔利班武装组织在占领阿富汗后,亟欲获得国际社会的承认,与背后的原因。

霍莉‧麦凯一直身在战争地带与人道主义危机的前线报导。最近她才在塔利班的押送下,离开阿富汗到乌兹别克斯坦的边境。

她在接受本台节目《The Nation Speaks》采访时,分析了塔利班想要与美国维持关系良好的原因。

国际战地记者霍莉‧麦凯:“塔利班需要钱。他们需要国际援助。他们得重建。他们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他们无法运作一整个国家,如果缺少财力。当然他们有许多不同的财政收入,来自不同国家,来自鸦片交易,以及其它的走私途径。但是要真正能使阿富汗运转起来,他们需要很多,大量来自国际社会的金钱。我真的认为,至少塔利班的最高领导层非常强烈地想要获得国际社会认可。”

麦凯还说,塔利班极为擅长等待时机,夺取权力。

国际战地记者霍莉‧麦凯:“塔利班也很会作样子,让阿富汗的安全部队看起来比他们强。(闪白)让阿富汗安全部队发挥比平时多一点的实力,营造一种安全的假像,让美国以为阿富汗人有能力自我防卫。实际上,一旦撤军开始,我们看到了(阿富汗成功防卫)是不可能的。”

至于塔利班与中共和俄罗斯进行的友好会谈,麦凯认为:

国际战地记者霍莉‧麦凯:“我想塔利班可以与中共达成相当战略性的关系。中共将提供部分一带一路的重建计划,帮助塔利班。俄罗斯长期与塔利班保持开放的关系。(闪白)因为俄罗斯更关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它后院的行踪。所以我认为,这两国会对塔利班相当友好,但是对于(塔利班建立的)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他们想要的是获得更多的认可。 ”

麦凯说,塔利班正给国际社会出考题,究竟有多少国家会对他们恶劣的人权纪录视而不见,而承认他们是合法的政权。

新唐人记 Kevin Hogan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