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奈良灯花绽放 宁静幽美初秋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在千年古都奈良,每年8月举办灯花会,境内的世界遗产东大寺、兴福寺、春日大社等地同时点上灯火,人们聚集而来对着烛火祈愿,是非常有人气的庆典,也是初秋的日本一大景观。

奈良灯花会是从1999年起,每年在古都奈良举行的灯饰庆典,至今已23年,只在短短10天内在奈良10处知名景点,每晚同时点亮2万盏烛光,一望无际的幽静灯花,将古刹密布的奈良映衬得神圣而梦幻。

灯花是指蜡烛灯芯的尖端形成的花状造型,在佛教中有吉祥的寓意,因此每朵灯花都代表了对神明的虔诚和祈福。每年近百万游客前来赏灯许愿,向围绕着自己的灯花寄托心愿,在心中留下庄严美好的回忆。

奈良副知事、奈良市市长、和奈良寺庙代表参加了在春日公园日野国际会馆内的点灯仪式,将从春日大社、兴福寺、东大寺预存的火种取出,点亮花园中的杯状蜡烛,期待此项活动给未来带来光明、幸福,并代代延续。

春日大社宫司花山院弘匡:“奈良1300年前就有大量神社寺庙,自古就是受佑祈福之都。”

奈良灯花会去年在网络直播,今年首次被取消,只保留了点灯式。

奈良灯花会会长尾形裕明:“此刻灯火没有熄灭意味着未来50年、100年都会延烧下去,无论将来发生什么,我们都会举行点火仪式,希望让灯花会的历史能够延续。”

今年的主题为“带给每个人微笑”,期待能在疫情的黑暗笼罩下,让代表希望的火种延续不灭。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