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曝赵薇失联 党媒批艺人踩“法律红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中共在娱乐圈掀起一轮整肃风暴,其中知名女星赵薇突遭封杀,外传其凶多吉少。另一资深女星袁立爆料,圈内已经无人能联系到赵薇。与此同时,《人民日报》痛批“劣迹艺人”,警告勿碰“道德法律红线”。

有料爆赵薇被官方列入“劣迹艺人”名单,“微博超话”消失,作品也被下架。但8月26日事发至今,赵薇始终未现身回应。

大陆女演员袁立在论坛上透露,“圈内已经没有能联系上赵薇的人了,包括天后也是”。她没有提到“天后”是谁,网友猜测可能是赵薇的闺蜜好友王菲。

网页截图。

48岁的女星袁立去年3月遭微博永久禁言,因此改在自己的官方论坛发言。

袁立还在论坛上表示,只知道赵薇“肯定出事了”,但不知道出的什么事,“我加的有圈内人的群里每个人都在问,没一个知道的”。

袁立还表示,本以为赵薇会因为张哲瀚和马云而受牵连,所以可能需要低调几个月,没想到她一夜之间突然消失,让圈内人都感到意外。

网页截图。

赵薇隐身的同时,党媒《人民日报》27日发出锐评,标题便警告《碰道德法律红线,演艺之路就走到了“终点线”》。文章更点名吴亦凡和郑爽等人缺少艺德又触犯法律,宣称“不让那些劣迹艺人兴风作浪”。

赵薇被封杀后,网上议论纷纷。有传她是被旗下艺人张哲瀚在靖国神社拍照的事件牵连,也有人认为是因为赵薇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关系密切。还有网友联系杭州官场地震和赵薇被封杀事件,猜测马云可能也凶多吉少。

日前中共当局喊出“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和“规范不合理收入”等口号。同时当局继续升级对艺人和民企巨头的打压,大有山雨欲来之势。

27日,中共网信办宣布将展开整肃财经类媒体的专项整治行动,声称严厉打击“歪曲解读”财经政策、“唱衰”中国经济、散布“小道消息”的商业网站和自媒体账号,甚至连转载合规稿源财经新闻时“恶意篡改”标题的也不放过。

旅居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分析,中共部署所谓“第三次分配”,旨在强夺民企资产,打击民营经济,必将引发“经济自杀”效应,导致经济下滑,民生艰难。当局因此封禁经济评论,以防民间怨声载道。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