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枪声四起 撤离行动进入最后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再来关注阿富汗局势。周五(8月27日)晚,美国空袭报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K策划人员。周六(28日),喀布尔机场枪声四起,各国陆续结束撤离行动。白宫表示,有迹象表明,随着撤离行动进入最后几日,IS会计划再次发动攻击。

周六,喀布尔机场附近枪声四起,催泪瓦斯在空中漂浮。

美国警告说,随着平民和部队撤离接近尾声,喀布尔机场仍然存在威胁。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表示,美军将坚持到撤离期限的最后一刻。

五角大楼发言人 John Kirby:“我们将在本月底完成这项任务。我们曾说过,我们的时间表没有任何变化,我们将尽可能安全有序地完成这项工作,其中包括能够继续撤离行动,直到最后。”

美国陆军联合参谋部少将威廉·泰勒表示,美军正在完成最后的撤离任务。

美国陆军联合参谋部少 William Taylor:“现在,随着在喀布尔的军事任务进入尾声,成千上万的军人在全球范围和美国境内合作,完成这项极其重要的任务。”

泰勒少将还说,国防部将很快公布在阿富汗阵亡的13名美国军人名单,铭记他们为国家所做出的牺牲。

周六,英国最后一架撤离航班离开喀布尔。

英国驻阿富汗大使表示,英国已经撤离了近1万5000人。英国武装部队也正准备撤离。

英国武装部队总司令 Nick Carter:“ 我认为我们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帮助尽可能多的人撤离,但恐怕令人心碎的是,我们无法将所有的人撤离。”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周五表示,法国已经完成了撤离行动。

意大利最后一批撤离航班周五晚些时候也离开了喀布尔。

意大利外交官斯特凡诺·庞特科沃周六抵达罗马,他表示,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帮助尽可能多的人撤离。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