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达”将登陆 路易斯安那州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预告,飓风艾达”途径古巴,风力进一步增强,直逼路易斯安那州,预计29日在墨西哥湾沿岸登陆。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已经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呼吁本州民众做好防风准备,新奥尔良市长也下令民众疏散。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六(8月28日)发布预警,飓风艾达周日可能以4级飓风的规模,袭击路易斯安那州。最大风力可能达到每小时209公里。

州长爱德华兹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要求民众撤离。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 John Bel Edwards:“需要格外注意道路上的瓦砾,以及风暴期间任何时候都可能有洪水,因为有大风和发洪水。”

天气预报员和州政府官员警告,墨西哥湾北部沿岸居民周六要加紧准备。

路易斯安娜州居民 Mike Laurent:“在这儿,会停电,不管是普通风暴(还是飓风)。事情就是这样,因为有那么多树木和电线,会有很多地方停电,你必须做好准备。”

路易斯安娜州居民 Edward Joseph:“说实话,我看有点儿像卡特里娜飓风。我们只能盼望最好的结果。”

另外新奥尔良市长下令,要求生活在该市保护大堤系统以外的民众撤离。

新奥尔良市长 LaToya Cantrell:“今天,现在,每个人都必须做出自愿离开的决定,我建议大家这样做,做好准备。如果你要走,现在就得走。我们要确保你们每个人在安全的地方。”

新奥尔良官员称,没时间强制疏散该市39万的居民。希望大家自行疏散。

新奥尔良地区16年前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大约18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易文、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