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增强为4级飓风 路州大批民众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飓风艾达在周日(8月29日)早些时候迅速增强为危险的4级飓风,朝着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进发,预计于下午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大批居民已经疏散。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日早上在一份咨询报告中说,飓风艾达位于密西西比河河口以南约160公里处,最高持续风速为215公里/小时,预计当天下午在路易斯安那州一带登陆,可能会将路州的大部分海岸线淹没在水下。路易斯安那州州长表示,5千名国民警卫军已部署在当地,准备救援工作。一万名维修人员亦候命,应对停电。

在新奥尔良,市长已经下令堤防系统以外居住的民众强制疏散,系统内的居民也可以自愿撤离。随着居民和度假者逃离海边,官员们下令广泛疏散低洼和沿海地区,导致高速公路堵塞,一些加油站没油。

与此同时,路易斯安那州医院正在应对染疫患者的激增,该州最大的医院系统为其医院配备了发电机和锅炉,以确保热水和电力供应,为飓风艾达做好准备。

医院系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我们认为我们处于良好状态,能够照顾好人们。”

密西西比州长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墨西哥湾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平台及沿岸炼油厂停产,撤离工人。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估计,艾达可能是自1850年代以来,吹袭当地的最强风暴,呼吁民众做好应对。

美国总统拜登周日称艾达“非常危险”,并敦促美国人“注意并做好准备”。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必须要进最大努力让人们做好准备,以应对(飓风)”

周日是飓风卡特里娜吹袭路易斯安那州及密西西比州16周年,当年造成新奥尔良80%地方严重水灾,约1,80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