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赠3万剂疫苗抵台!台接种预约情况速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再来关心,捷克赠送台湾的3万剂莫德纳疫苗29号傍晚顺利抵达台湾,指挥中心的官员在记者会上还特别戴上了感谢捷克的口罩。目前,台湾接种疫苗的人口涵盖率达到四成。

捷克赠送台湾的3万剂莫德纳疫苗顺利抵达桃园机场,后续将提供接种计划所列的实施对象进行接种,而近日纳入登记选项的辉瑞BNT疫苗,意愿登记人数来到288万3,894人,首批BNT疫苗将优先提供12岁到18岁的学生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基本上现在还是会由高年级往低年级打,不过还是要看到时候的安排,教育部也有讲过还是一样,施打的当天跟第二天,可以请疫苗假。”

不过,近日南韩却陆续传出几起年轻人疑似接种BNT疫苗后死亡的案例。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一名21岁女大学生接种第一剂BNT疫苗一周后死亡,她的家人表示,死者并没有潜在疾病。警方指出,女大生的遗体有紫色斑点;另一位25岁的邮递人员,打完第二剂BNT后,一度出现肌肉疼痛,几天后不幸身亡;而另一名20多岁男性,接种BNT 20天后死亡,根据地方卫生官员说法,这名男子并没有潜在疾病。

韩媒《MBN News》:“随着(南韩)18岁到49岁接种疫苗的工作正式开展,出现不良反应的通报超过9,000例,民众的担忧与日俱增。”

目前,台湾接种疫苗的人口涵盖率达到四成,全台意愿登记完成总人数来到1,289万830人,在不良反应通报方面,截至8月26号为止,台湾已经累积673例疑似因接种疫苗致死的案例,但指挥中心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死亡个案与疫苗直接相关。目前,在接种AZ的648万4,093剂中,通报死亡人数来到544例;接种莫德纳369万8,934剂中,通报死亡人数为125例;施打高端的40万2,990剂中,通报死亡事件共4例,后续另有两起还没有纳入系统;目前台湾施打疫苗仍维持不强迫原则。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赵庭誉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