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遇暴雨 洛阳公路瞬间坍塌 15座水库超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河南省再遭暴雨,该省15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限。受暴雨影响,洛阳市新安县居民小区附近公路,突然出现大片坍塌。官方称,各方面安全基础非常脆弱,防汛形势严峻。

洛阳一公路瞬间大片坍塌

“极目新闻”报导,8月29日,洛阳新安县突遭暴雨,该县畛河明珠小区内一处道路侧方坍塌。

该小区李女士表示,当天雨下得非常大,事发在当日中午,房子在晃动,她感到害怕;邻居们都在群里讨论小区塌方的事情。

新安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当地的确发生了此事。新安县应急管理局则指是,畛河明珠小区附近的道路发生边坡塌方,而塌方是暴雨造成的,暂无人员伤亡;事发附近已被管控。

网传视频显示,小区高楼附近的一段公路上,有两人撑伞站在路上,突然,“轰隆”一声,路面底下的护坡坍塌。两名行人疑似当时感觉异常,一路狂奔避险。目击市民喊:“天啊!”所幸的是,行人到了安全地带,停在路边的小轿车也未有损伤。

8月29日,洛阳新安县突遭暴雨,该县畛河明珠小区内一处道路侧方坍塌。当时,还有两行人(图左)在场。(视频截图/新唐人合成)
8月29日,洛阳新安县突遭暴雨,该县畛河明珠小区内一处道路侧方坍塌。当时,还有两行人(图左)在场。(视频截图/新唐人合成)

郑州本周每天都有降雨

8月30日早上5点,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南阳地区和平顶山、周口、商丘、驻马店四地区东部部分地区将现50毫米以上的降雨,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也会同时出现。

郑州市气象部门则指,今(30日)后一周,郑州市每天都会降雨。

而在此之前,29日中午12点30分,河南省曾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指郑州、开封、许昌三地区和新乡地区东南部部分地区现降雨、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郑州市民陶女士29日下午对大纪元表示,郑州下了一天一夜的雨,与今年7•20暴雨一样大。她还听说新乡也是下了一天一夜的雨;商丘市从28日下午1点多起一直下雨、持续到29日下午,洛阳市洛宁县也是如此。

河南鹤壁濬县小河镇村民陈先生说,他们当地已下了20多个小时的雨,外面到处是积水,庄家地里的玉米杆全腐烂,有的水深10釐米(公分)。

8月29日,河南暴雨,鹤壁濬县小河镇村,庄家地里都是水。(视频截图)
8月29日,河南暴雨,鹤壁濬县小河镇村,庄家地里都是水。(视频截图)

据“新浪河南”消息称,29日下午1点,因积水,郑州航海路隧道由西向东方向封闭了,有视频显示,暴雨导致隧道口形成巨大瀑布。

网民表示:“航海路,名副其实。”“暴雨、疫情、解封、暴雨,今天才开始可以堂食,啥都没吃上呢,就又暴雨了,严重怀疑修花坛把郑州的风水修坏了。”

还有网民说:“暴雨洪水然后疫情然后暴雨,老天爷放过河南吧!”

8月29日,河南暴雨,郑州航海路隧道形成巨大瀑布。(视频截图/新唐人合成)
8月29日,河南暴雨,郑州航海路隧道形成巨大瀑布。(视频截图/新唐人合成)

河南15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 官方:防汛形势严峻

《河南日报》29日称,目前全省已有15 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中共河南省水利厅于8月29日12点起,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报导称,截至29日晚上6点,鸭河口、宿鸭湖、出山店等水库在泄洪。

其中,陆浑水库上游遭遇大到暴雨,截至29日中午12点40分,入库流量达612立方米每秒,下午1点坝前水位达315.35米,接近水库317米的汛限水位。

该报导未披露,这15座水库的具体名称及具体流量。

当日,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防汛工作会议上说,郑州市经前期强降雨后,各方面安全基础非常脆弱,防汛形势严峻,要“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还称要防止发生人员伤亡等各种意外,要对工作不到位的官员问责、追责。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