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拦截多枚袭喀布尔机场火箭弹 白宫:全力保军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8月30日,美国在即将完成阿富汗撤军前不到48小时,五枚火箭弹正在朝喀布尔机场逼近,随即被美军导弹防御系统拦截,未影响撤离行动。白宫表示,拜登总统收到了有关火箭弹袭击的简报,并“重申指令,要求军方指挥官们加倍努力,全力保护我们当地的军人。”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闻会上说,在恐怖组织对机场发动的火箭弹袭击中,有一枚火箭“落在了(机场)外围,对(任务)没有任何影响”。

伊斯兰国呼罗珊(Islamic State Khorasan,简称ISIS-K)30日声称执行了火箭弹袭击。

据《卫报》援引目击者的话称,这些火箭弹在30日早上就瞄准了机场,是从一辆汽车上射出;而毗邻机场的萨利姆·卡万(Salim Karwan)社区似乎被击中。人们看到烟雾在机场建筑物上升起,爆炸发生后响起了枪声。

当地人说,他们听到美军启动了导弹防御系统。一些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这些火箭弹的碎片落在喀布尔的屋顶和街道上。

白宫随后在声明中证实此事,并解释拜登听取了有关喀布尔国际机场遇火箭弹袭击的简报。该声明写道:“总统被告知(美军)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行动未被干扰。他再次要求指挥官加倍努力,优先采取一切行动保护我们在当地的部队。”

拜登上28日警告说,在未来24至36小时内,喀布尔极有可能发生另一起恐怖袭击。

26日,塔利班的对手ISIS-K在机场进行了一次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5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军,在现阶段,伊斯兰国呼罗珊成为美国最后撤离行动的威胁。国务卿布林肯2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将美军撤离的最后几天描述为“异常任务中的最危险时刻”。

目前,美军距离撤出阿富汗的期限剩不到一天。据统计,美国已撤离超过11.4万名美国公民和阿富汗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29日表示,虽然美国不打算在撤军后继续派驻大使馆,但美方“将确保任何美国公民、任何合法永久居民在31日之后都能安全通行”,这项承诺也包括“那些帮助过我们的阿富汗人”。美方有能力疏散留在阿富汗的大约300名美国公民,他们有希望在8月31日前离开阿富汗。

与此同时,英国、北约和所有它他西方国家已经在周末结束了他们的撤离任务。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