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网信办治国 “还珠格格”三美遭劫

中共网信办不断扩权,频频放大招。它已经成为中国富豪、互联网企业,明星艺人最可怕的敌人。《还珠格格》三个美人在电视剧中遭遇容嬷嬷的针扎,让观众心痛不已。在现实中,网信办比容嬷嬷可怕多了。

网信办成中共治国利器,可以管尽天下富豪、文人、艺人明星。网信办监管内容、监管数据、监管上市,管天管地管人。可以抓嫖娼,可以开劣迹名单,不战而屈人之兵。共同富裕,只要给富豪一句话;不像塔利班,要靠打靠杀。今天我们来谈谈无所不能的网信办和明星劫。

知名女星赵薇被列入“劣迹艺人名单”,演艺作品下架,影视网站删去她的名字和作品。8月26日事件发生后,赵薇始终没有现身,没有发声。大陆女演员袁立28日披露没有人能联系上赵薇了。外界猜测,赵薇可能卷入政治风波,或许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有关。

容嬷嬷变网信办 “还珠三美”遭劫

多年前跟赵薇一同出演《还珠格格》的林心如,影视工作室早前被注销,27日突然登上微博热搜冠军。再加上范冰冰被指控“逃税漏税”至今难以重返演艺圈,电视剧《还珠格格》三位女主角再次成为话题。

图为林心如于2020年9月9日在台北出席一年一度举行的《拾华》慈善特卖会。(家扶基金会提供)

当年“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范冰冰扮演侍女金锁,赵薇扮演还珠格格,林心如扮演紫薇格格,号称“还珠三美”。三个人在剧中经常受到容嬷嬷的折磨,最让观众难忘的是,主角们被容嬷嬷扎针的痛苦样子。

容嬷嬷的扮演者李明启就让观众很讨厌,她自己说,到菜市场买菜,别人都不愿意卖给她,甚至有人还用鸡蛋砸她。

现在,这个容嬷嬷变成一个大怪兽——网信办。网信办已经整治了一帮富豪,尤其是前首富马云。马云风波据说与杭州市委书记落马有关,还与浙江一批官员落马有关。赵薇出事也据说与马云风波有关,因为赵薇和马云关系不错。最近被整肃的富豪,柳传志、冯仑都和马云关系密切。

赵薇出事的原因大家都在猜测中。有人说是,赵薇被旗下艺人张哲瀚在靖国神社拍摄风波牵连。有人说是,翻出赵薇20年前的日本军旗装照片。有人说是,赵薇和丈夫2017年收购上市公司,涉嫌“空手套白狼”,被处罚5年禁入证券市场。

有说,赵薇集团成员曾和达赖喇嘛亲密接触,被认为是藏独;赵薇曾与希拉里合照,被认为亲美;赵薇和“台独演员”共演,被称为台独;还有传她是新加坡国籍出问题。总而言之,有网友列出七宗罪。因为网信办发话了,所以什么罪名都来了。所谓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

此前,赵薇经纪公司旗下的男星张哲瀚,几年前去日本参加友人婚礼,并在靖国神社观光的旧照被网民挖出后,引发小粉红群起而攻之,中共官媒一起讨伐。导致张哲瀚所代言的二十多个品牌全部解约。

网信办频出大招 风头无两

网信办最近风头无两,像容嬷嬷扎人一样,一扎一个准。而且不是用针,是用大炮。

7月4日,它把“滴滴出行”App下架,一周后又联合公安部、国安部,七大部门进驻滴滴公司,进行网络安全审查,使刚刚在美国上市的滴滴股价暴跌。

接着,网信办出台新规,要求掌握超过100万用户的运营者在国外上市,必须向它申报,进行网络安全审查。之后,网信办又约谈快手、腾讯等企业,对它们的“色情内容”进行罚款,然后整治饭圈,几乎对所有互联网企业一把抓。饭圈就是明星的粉丝圈。

8月25日,网信办发布了一份对饭圈的十项整改要求,包括取消明星艺人榜单、严管经纪公司、规范粉丝群体账号等等。

26日开始,微博、各大影视网站平台就对一些艺人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清理。被处理的名单和最近网上流传的一份通知相吻合。这份通知是8月25日发布的《关于排查清理劣迹艺人节目及内容的通知》。通知说,“根据台领导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从今日起对所有线上线下节目排查清理涉及霍尊、吴亦凡、郑爽、赵薇、范冰冰等劣迹艺人的相关内容。”。

27日,网信办还表示,针对移动应用程序PUSH弹窗推送、开展专项整治。晚上,网信办再宣布,即日起专项整治各类财经网站平台,重点打击唱空中国金融市场、唱衰中国经济、金融“黑嘴”唱空或哄抬股价、煽动悲情和恐慌等8种行为。

中国的社媒体平台微信、抖音、微博和快手等,第二天纷纷发声明,要按照网信办要求对旗下的自媒体发布财经新闻进行整顿。

原中央党校教授、旅美学者蔡霞28日在推特上说:习当局重力打击民营经济,明目张胆地以“三次分配”为名巧取豪夺民企资产,这必定造成经济自杀效应,大量失业、收入减少、物价上涨、甚至许多人陷入困境。为防止民怨载道,中共最近下令封禁经济评论,硬生生把全大陆变成哑巴沉寂土地。即想活成人的必须封嘴,活成猪的可以自欺欺人哼哼“岁月静好”。

网信办监管内容 监管数据 监管上市

网信办为什么养成了这样?2011年中共国家网信办成立。2013年,鲁炜升任网信办主任,号称“网络沙皇”。他一上任,就约谈了薛蛮子、房地产商潘石屹、爱国写手周小平等微博名人,要求他们守住国家利益等“七条底线”。

约谈半个月后,2013年8月,薛蛮子以“嫖娼”罪名被逮捕,随后在央视上“公开认罪”,但反省的并非“聚众淫乱”,而是网络名人权力过大、缺乏监督的危害。有1200万粉丝的薛蛮子经常在微博上批评中共。事发后,连《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都说,不排除“官方是在通过抓嫖娼整薛蛮子”。

鲁炜一边约谈,一边“暗整”,用这种见不得人的手法公开整顿互联网。

2014年,习近平亲自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国务院和党中央两个“网信办”合一,习近平成了鲁炜的直接上司。当年网信办接连发布“微信十条”、“账号十条”、“约谈十条”等等,对互联网内容进行严密审查。

2016年2月,网信办关闭了任志强的微博账号,因为他“妄议中央”,连好友——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都保不住他。

2014年,在习近平的支持下,网信办在浙江主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提出“网络主权”的概念。

2018年,习近平进一步加强网信办的架构和功能。在福建省曾经在习近平手下工作的庄荣文出任网信办主任,算是习近平的嫡系。曾经分散的互联网治理权,从内容监管到数据安全,再到个人信息保护,几乎都划入网信办管辖。甚至科技公司到海外上市也划入网信办来监管。网信办成了一头巨兽。说习近平用网信办治国,一点也不为过。

网信办治国 比塔利班抢钱厉害多了

中共有了网信办治国这个工具之后,可以操纵天下富豪,举国文人和艺人。文人不听话,可以像薛蛮子一样,约谈你,抓你嫖娼。富豪不听话,可以像马云一样,让你失踪,逼你退休。明星不听话,可以像范冰冰、赵薇一样,下架你,让你失踪失业。搞一个“劣迹艺人名单”,马上把你的财富归零。

于是“共同富裕”就可以提上日程了。今年以来,官方多次提到“共同富裕”,甚至“三次分配”。

8月17日,习近平开会提“共同富裕,三次分配”。第二天,腾讯就宣布再捐500亿人民币启动“共同富裕计划”。但是这些捐款真的会到穷人手上吗?不会的。还不是落入中共官员和党的口袋。

马云去年就捐了32.3亿元人民币;美团创始人王兴今年6月初捐出逾20亿美元的股份;小米董事长雷军今年7月捐出超过20亿美元的股票;很多富豪在股价大跌,财富缩水的情况下纷纷掏腰包,捐款。为什么?就是因为习近平的网信办治国厉害,不战而屈人之兵。

不像塔利班,还要靠打,靠武力抢钱。中共掌控了中国所有的政治、经济、军队、警察、舆论、能源、文化等资源,绑架了14亿人。党说一句话,谁也不敢说半个不字,党说共同富裕,马上你就得缴钱。

塔利班最近旋风式地夺下阿富汗,大家都觉得塔利班厉害。其实远远比不上中共的红卫兵。塔利班残忍杀害抵制和不尊崇其信仰的人;红卫兵光天化日之下打死他们认为的阶级敌人,甚至六亲不认。塔利班炸毁了被视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巴米扬大佛;红卫兵“破四旧”,砸石碑,拆孔庙,毁文物,烧古书,干得就更多了。

所以大家看到中共外长王毅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塔利班首领,一起合照,千万不要觉得奇怪,本来就是一家人,只是中共更会伪装。

唐青看时事》更多内容: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Hn3lcL7mKsVQlE6axBToA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