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 OPEC+重新考虑增产协议 印度有望明年初重启出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由于疫情再次爆发,影响了石油需求,OPEC+将在下月会议上重新讨论增产协议。此前各成员国达成在未来每天增产40万桶原油。而美国敦促OPEC+提高石油产量,以应对汽油价格上涨问题,并认为高油价将威胁全球经济复苏。

2、欧洲人民党计划本周向欧洲议会提交一份“公共采购工具”的文件,建议对欧洲不开放公共采购市场的国家,欧盟也将该国企业排除在欧盟公共合同招标之外。如果欧盟议会通过该计划,中国公司将不能参与每年总值2万亿欧元的招标。

3、印度是疫苗代工大国,但4月爆发严重疫情后,印度政府禁止疫苗出口。现在印度疫情稳定,过半成年人施打过1剂疫苗,因此有望明年初重启疫苗出口。印度血清研究所每月可提供1.5亿剂AZ疫苗。

4、澳洲政府考虑制定新法律,对科技巨头的数字支付服务进行监管。作为新兴的金融服务,数字支付服务近年来发展迅猛,但一直处于监管体系之外。澳洲政府正考虑将科技公司纳入支付系统,并对该领域进行监管。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