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威吓中共 美英三艘战舰集结西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8月28号,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抵达日本横须贺基地。目前,美国和英国共有三艘顶级战舰集结西太平洋。外界认为,这是针对中共的频频挑衅,发出警告和威吓。

密密麻麻的各式舰载战机,整齐的排列在飞行甲板上,这艘美国海军第三舰队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经过20多天的巡弋,于8月28号抵达日本横须贺港。

这也是从2003年以来,时隔18年,卡尔文森号航母再次停靠横须贺基地,填补了今年5月“里根号”航母,调度至中东留下的西太平洋无航母坐镇的空缺。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他们在印太地区的布局,都只是为了维持区域安全。尤其大家看到,卡尔文森号是属于第三舰队。他希望表达美国不会离开印太地区的重要讯息。”

根据驻日美国海军司令部的说明,卡尔文森号航母拥有70多架战机和5000名机组人员,并首次部署F-35C战机、海军CMV-22B舰载机等先进机型。

原中共军方从事装备发展的技术管理人员Steven Xia:“舰载机分两种,一种是在航空母舰上垂直起降,叫F-35B,另外一个是F-35C,它是弹射起降,这个飞机是第一次在航空母舰上使用,第一次使用就直接到了西太平洋,所以这个动作是非常大的。”

目前,在中国附近的日本冲绳海域集结的三艘战舰编队包括: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美国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和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李正修:“对中国大陆来讲,这就是个警讯,美国虽然因为阿富汗的撤军受到一些打击,可是不可否认的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部署和军事力量,依然是不容忽视的。”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这三艘航母战斗群及其护航舰的火力,比大多数国家拥有的整个舰队都强。

Steven Xia:“每艘驱逐舰上要携带上百枚舰对空导弹,另外还有护航的核潜艇,核潜艇它携带的是洲际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都是5000公里以上,而且可以携带核弹头,所以这个军事力量的聚集在西太平洋上,打击范围完全覆盖中国大陆,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军事力量。”

最近几周,中共不仅在东中国海、南中国海频频制造紧张局势,对台湾的武力骚扰和威胁也持续不断。

连日来,中共战机大批次侵扰台湾西南、东南空域,中共舰艇也朝着台湾西南海域逼近,使这个区域的冲突风险急遽升高。

李正修:“中共不会放弃台湾,这个大家都知道,所以中共一再用外交和军事上的行动,来表达它的底线,它在福建沿海的演习,等于表明我是防卫性的,可是我也不会放弃对台湾的立场。所以这个变成大家用演习来表示各自的立场。”

针对中共的频频挑衅和威胁,美军也作出了针锋相对的反应。除了联合台湾军方与中共的军演对峙之外,又接连调兵遣将,展现维护印太区域和平的决心和实力。

Steven Xia:“美国对台战略一直是采取一个模糊战略,就是不明确你真打的时候,我会不会介入,但是从现在他的军事部署态势来看,那显然是肯定要介入了,他已经到了中共的家门口了,那么大的打击力量在门口部署。”

《福布斯新闻》报导称,美英这三艘顶级战舰的集结,是对中共发出的警告和威吓。

Steven Xia:“美国为什么把这么大的力量摆在西太平洋,摆在中共的门口,我认为就是一种战略威慑,美国显示很强大的军事力量威慑中共,是让中共老实一点,是这个目的,但是真打起了,这个力量是可怕的,非常厉害,我觉得中共是抵挡不住的。”

评论认为,此次美英舰队的集结,展示了台海防卫策略进一步清晰,也让中共陷入了两难,攻台计划恐不得不重新权衡。

采访/骆亚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