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前 近六成国民支持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德国大选在即。最新民调显示,58%的德国人支持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立场,即使影响德中经济关系。学者认为,德国民众比政客更有智慧。

8月29日,德国民意调查机构Forsa公布为《国际政治》杂志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8%的德国公民表示,德国联邦政府应该对中共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以捍卫德国利益,即使德中经济关系因此受到影响。

还有17%的受访者赞成在不影响双边经济关系的前提下,对中共采取比以前更强硬的政策。而反对采取更强硬立场的受访者有19%。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德国学者穆达伟(David Missal)的话表示,德国民众比德国政客更有智慧。

穆达伟说,这次民调说明德国人比德国政府、德国领导人更能看清中共政府的真正面目,但可惜现在的执政党和很多领导人都不愿意看清中共。穆达伟希望大选获胜的党派更愿意站起来,为德国价值观发声。

德国联邦大选将于9月底举行。

德国与中国过去有密切的经济联系。但近年北京被指控大规模侵犯人权,令欧美民意反转。而德国现执政党对中共持相对谨慎的立场,也越来越让本国民众不满。一些参选的反对党明确表态,如果获胜将改变对中共的政策。

德国绿党总理候选人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本月接受德媒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绿党进入执政联盟,她将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并敦促德国和欧盟收紧对中贸易政策。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