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完成撤军 塔利班鸣枪庆祝 美国人不到4成认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美国国防部30日(周一)下午突然宣布,已完成阿富汗撤军。消息一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各地传出庆祝的鸣枪声,15日接掌政权的塔利班(Taliban)说,国家已完全独立。民调则显示,对于拜登政府执行的撤军方式,不到4成的美国人认同。

美国国防部表示,最后一班撤员班机已于昨晚最后一刻起飞,所有美军人员如今已全数撤离阿富汗

塔利班首度宣布美军已全数撤离后,轻型武器和重型机关枪的声音仍在夜间回荡,曳光弹点亮夜空。

人在喀布尔的法新社记者听见几处塔利班检查哨传出鸣枪庆祝的声音,绿区维安岗哨的战士们也发出欢呼声。

为此,塔利班高层官员哈卡尼(Anas Haqqani)还发推文敦促战士们,勿用鸣枪的方式庆祝,以免误伤无辜旁观者。

哈卡尼在推文还说:“我们再度写下了历史,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对阿富汗的20年占领已在今晚结束。我很高兴,经过了20年的战争、牺牲和艰苦,我自豪地见证了这历史性的时刻。”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所有美国部队已经离开阿富汗,我们很高兴,你可以听到庆祝的枪响。”

另一位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也在发文说:“阿富汗时间今天(31日)零时,剩余的美军部队离开了喀布尔机场,我国获得完全独立。”

2021年8月30日,美国士兵在喀布尔机场登上一架美国空军飞机。(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发生恐怖攻击事件后,美国挥军阿富汗,历经20年驻军,美军在30日全数撤离。

据了解,自8月14日起,美国与盟邦共撤离12万2000多人,包括本国公民和在过去20年战争期间曾给予协助的阿富汗人,但部分美国人与数以千计符合资格的阿富汗人没能离开,华府将透过外交方式协助撤离。

根据路透社/易普索集团(Reuters/Ipsos)在8月27至30日进行的全国民调发现,5成1受访者不赞同拜登撤军方式,3成8赞同;4成9受访者认为美军应续留阿富汗,“直到所有美国公民与阿富汗盟友撤离为止”;2成5则说,美国部队应该续留阿富汗,直到美国公民全数离开为止。

只有13%表示,美军应“立刻撤离”。

2021年8月30日晚,在美国完成从阿富汗疯狂撤军的最后期限前数小时,人们看到飞机在喀布尔机场的停机坪上。(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