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帕运喷彩烟 航空自卫队表演波及300辆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东京帕运24日开幕当天,日本航空自卫队举行飞行表演“蓝色冲击波”,6架飞机在东京上空喷3色彩烟,另有3架预备机即将降落时还持续喷彩烟,造成约300辆车子染色。

24日下午约2时(北京时间1时)左右,在东京涩谷代代木公园,日本航空自卫队表演飞机抵达仪式现场,喷出象征帕运的红、蓝、绿这3种颜色的喷烟。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蓝色冲击波6架飞机喷烟表演后,降落东京邻县埼玉县的入间基地。

另有3架预备机要降落时,在离地300公尺处还喷彩烟,其中2架预备机在离地30公尺处还持续喷彩烟。(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随后,航空自卫队接获民众陈请通知,得知入间基地周边的一般车辆附着彩烟染料。光是接获的通知就知有约300辆车子遭染料附着。

航空自卫队调查后得知,预备机的驾驶表示,希望把彩烟用完。

航空自卫队幕僚长井筒俊司发声明表示,造成民众忧心,实在感到很抱歉。将充分反省没彻底遵守彩烟使用高度的标准规范一事,防止同样的事情再度发生。

日本读卖新闻则报导,驾驶表示,想把染料用完,希望入间基地周边的民众看到彩烟会感到高兴。

报导说,这种喷烟染料是航空自卫队为了东京帕运特别开发的染料,对人体不会构成伤害,但被彩烟染料波及的车辆有数百辆,这些车辆重新喷漆的费用等,航空自卫队考虑赔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