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阿里巴巴解雇10人 涉泄露性侵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美国彭博社8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解雇了十名员工,原因是他们公开了一名女同事对一名前经理的性侵指控。

据悉,这十名员工此前将这名女同事在公司内部网页的控诉文章截图,并除去带有他们个人身份信息的水印标志后,对外公开发布。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这些员工被解雇,是因为违反了禁止外泄员工论坛内容的规定。但阿里巴巴做出调查并决定解雇这十名员工后,并没有向公众宣布调查的最终结果。

报导称,另有三人因在公共论坛发表“不当评论”,而受到批评。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公司尚未就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阿里巴巴性侵事件发生于8月初,在阿里巴巴的内部网页,一名女员工发表了长达11页的控诉,指控她于7月27日前往山东省济南市公务出差期间,被迫陪酒继而被灌醉,之后她的经理和一名客户对她进行了性侵。

但该女员工向阿里巴巴集团投诉五天内,上级和人力资源部门没有认真对待此事。

事件曝光后,引发外界强烈关注。阿里巴巴集团于8月9日回应称,对遭到指控的员工予以辞退,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也分别辞职或予以内部处分。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