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5G库存晶片耗尽 华为Mate40E无美制5G晶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疫情未伤投资评估排名 台BERI稳坐全球第4

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评估公司(BERI)发布今年第2次“投资环境风险评估报告”,虽然台湾5月发生疫情,但并没有影响投资排名,台湾投资环境风险评比仍维持全球第4,仅次瑞士、挪威、南韩。

台7月制造业景气信号值微降 续亮黄红灯

台经院31日公布“7月制造业景气信号”,因Delta病毒扩散,影响部分国家复苏脚步。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值由6月修正后的17.68分,减少1.16分至16.52分,灯号续为代表扬升的黄红灯。

十大半导体厂设备投资将增三成 台积电、英特尔、三星占七成

全球掀起半导体投资潮,日经新闻报导,主要十大厂 2021 年度设备投资额将年增三成,台积电、英特尔、三星占整体比重将达七成。

5G库存晶片耗尽 华为Mate40E无美制5G晶片

华为受到美国制裁,手机全球市占率掉出前5名,根据调查公司拆解华为3月新款Mate 40E,发现上头已没有美国制造的 5G 晶片,7月份发表的P50系列手机则仅有4G,没有5G款式,显示华为5G晶片已耗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