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疾控中心最新报告:山东14岁学生感染炭疽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日前发布报告,山东一名14岁学生感染炭疽,于8月6日死亡。

中疾控周报8月27日发布报告,截至8月15日,山东省滨州出现两例炭疽确诊病例,一名14岁的学生和一名从事屠宰工作的35岁男子。

报告称,7月28日,这名学生突然出现发热、乏力、干呕、腹泻、抽搐等症状,当晚被送到刘庙村卫生室就医。7月30日再次送去输液。

7月31日,这名学生在输液时出现突发意识不清、破伤风、颈部强直等症状,被转送滨州医科大学医院救治。

8月6日死亡,专家初步判断死亡原因是由败血症引起的肠炭疽或脑膜型炭疽。

8月8日,(7月25日)在死亡学生家中屠宰病牛的一名男子被确定为疑似病例,后确诊为皮肤炭疽

炭疽病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传染病,其中肺炭疽病最为严重,致死率高达85%。人类感染炭疽病后,出现类似感冒发烧等症状,接着呼吸困难,甚至会因为呼吸衰竭而死亡。

另一种皮肤炭疽最为常见,若不能得到及时治疗,死亡率约达24%。

8月初,北京发现一例患者,感染了人畜共通的“肺炭疽病”。患者来自河北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发病四天后,转到北京就诊,被隔离治疗。

山西省卫健委8月15日通报,山西省文水县保贤村近日陆续有村民出现四肢丘疹、继而变为水泡、溃破结痂变黑,且有水肿、淋巴肿等相似症状,疑似感染皮肤炭疽。

当时已发现9人有上述类似症状,4人在太原治疗,其中2人已出院,村里仍有5名患者。据悉,患者都是从事牛只饲养、屠宰与贩卖等相关工作。

更早些时候,辽宁、宁夏等地也相继发现炭疽病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