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滑坡民房塌 知情者斥政府推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受连续多日强降雨天气影响,29号下午,重庆城口县治平乡发生山体滑坡事故,导致至少三栋民房瞬间倒塌。有受灾户驳斥央视报导不实,并指责政府推诿责任。

当地村民告诉新唐人,在发生滑坡之前,好多人听到了一个恐怖的声音。

重庆城口县治平乡村民:“好多人都听到了,很恐怖的。河对面那个山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嗷嗷叫,叫了好久以后,发了洪水下来,把两边的山的树都冲没了,都夷平了。”

重庆城口县治平乡村民表示,还好滑坡是发生在白天,如果是晚上,可能人都死了。他还驳斥央视的报导不真实,央视的报导说,是当地干部劝村民离开,转移及时,才无人伤亡。但事实情况不是这样的。

重庆城口县治平乡村民:“昨天还好是白天,房子有个雨棚,声音就比较响,开始就是那个后面的石头垮下来就打到雨棚,就说房子要倒了,赶紧出来,叫人赶紧出来,然后叫政府的人上来,刚上来就倒了。房子就塌下,全部就被那个泥石流滑下来给塌了。还好人没事。要是晚上的话,人就没了。”

当地村民还斥责政府推诿责任,明知建地有滑波的危险,还允许建房子。

重庆城口县治平乡村民:“后面那块地是一个很陡的一个坡,(政府)没有采取什么措施,以前勘测过,(说)会有滑坡,也没有具体的结果。那个新闻,他们转发朋友圈,倒说得好,多少年政府就勘测了,那里是危险地方,建房子才两年,他怎么就不说呢,合同也能批的下来,你为什么还要允许建房子呢?(责任)撇得一干二净的。”

根据村民透露,有受灾户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才建了那个房子,这次的损失大约有100万(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洪宁、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