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私募基金购在美上市芯片厂 美财政部:涉国安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日前,在美上市的韩国芯片制造商美格纳半导体(Magnachip,简称:美格纳)与中国私募基金“智路资本”签署协议,以14亿美元出售美格纳在美国公司的全部股票给智路资本,引来美韩两国政府关注。上周,美国财政部对美格纳表示,此次交易对美方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可能将提交给总统拜登定夺。

自3月以来,美国和韩国的国家监管机构一直在审查这笔交易。此次交易引发韩国业界担心,该国的芯片及半导体技术将外流到中国。

据路透社、福克斯商业新闻报导,美格纳公司周一(8月30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提及,美国财政部上周五表示,由于本次收购案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因此将寻求提交给总统决定是否批准。该交易原定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但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在6月下令搁置上述交易,并要求美格纳提交风险说明。

美格纳表示,除非审查期间出现的新信息改变了监察机构对国安风险的评估,或降低风险的缓解措施可行性出现变化,否则CFIUS计划将此事提交给拜登总统做出决定。该公司正在评估下一步行动。

美格纳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进一步评论。

美格纳于2004年10月从SK海力士拆分后,被美国花旗集团旗下花旗风险投资收购。该公司主要生产OLED显示驱动芯片(DDIC)和汽车功率半导体,并拥有多项相关专利。

美国参议院今年5月通过了《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该法案旨在加强美国政府对美国科技界和技术的支持,以应对中共对美发起的挑战。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