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疫情冲击 中国8月PMI创新低 韩国公布2022财年预算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中国多地疫情再次爆发,冲击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中共官方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0.1,其中新订单指数降至49.6。而非制造业商务指数也大幅下跌至47.5,双双创下18个月以来新低。

韩国政府周二表示将在年度预算中大幅增加支出。明年韩国计划支出将达创纪录的5184亿美元,比今年增加了8.3%。这将使韩国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达到50.2%,创历史新高。其中,30%的花费将用于社会福利和创造工作机会。

由于疫情打击导致汽车生产受阻,日本七月工业产出萎缩,使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复苏蒙上阴影。官方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机械制造产量增加,但汽车生产下降导致七月工业产出较前一个月下降了1.5%,

据全国餐饮协会周二发表的报告显示,Delta病毒的快速传播正威胁美国脆弱恢复中的餐饮业。染疫人数增加和持续的不确定性迫使大型活动取消,并扰乱旅游业。今年餐饮业销售额预计比去年上升19.7%,达7890亿美元,但仍比2019年低8.7%。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