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T渗透校园 民间组织: 斗争理论似文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加州平等权益联盟主席徐佶翮,曾公开反对并批评加州校园正在推行的“批判性种族理论”。他指出,课程中的种族斗争理论,与中国文革时的阶级斗争理论,一脉相承。

日前,加州平等权益联盟(CFER)主席徐佶翮,在橙县教育局举办的一场座谈会上,公开批评“批判性种族理论”CRT课程。

他表示,当初因为美国的自由平等,才选择移民美国,但目前加州推行的课程却在倡导区别对待。

加州平等权益联盟CFER主席徐佶翮:“它(CRT)的整个这套理论,其实就跟中国当时的文化大革命啊,这种阶级斗争理论,现在就是种族斗争理论,实际上是一脉相承的,如果说我们任由它这样发展下去,我们白移民了,我们跑这边来,回头过了几十年以后,发现跟共产主义中国没有什么区别。”

经过他的了解,学校老师在日常课程中,以抽换词组的方式,把“批判性种族理论”的思想,灌输给学生。

加州平等权益联盟CFER主席徐佶翮:“有一个孩子,他说我们学校没有教CRT,但是他再去讲他们学校教的历史课的时候,他就说‘哥伦布谋杀了很多美国原住民’。他用的‘murdered’这个词。我说等一下,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们大家都会尊重历史,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可能会用‘killed’,不用‘murdered’这个词。”

徐佶翮认为,CRT用“谋杀”一词,来定义殖民时代的族群冲突,本身就是偏颇的。

报导指出,“批判性种族理论”把美国视为一个“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国家,这可能会使被灌输这种思维的年轻学子,开始憎恨其他种族或肤色的群体。

加州平等权益联盟CFER主席徐佶翮:“我们经常遇到家长,我反对(CRT)但是我不敢说话,我不敢用我自己的真名,这样的人不管华人白人黑人都有,因为他有这个担心。但是我们真的敢说话的人多起来以后,大家的担心就变少,就应该是反对的。”

他呼吁家长勇敢发声,维护下一代的教育环境。他也将继续面向学生开展讲座,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家长学生听到不同的声音,从而引发他们思考。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郭约希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