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气候特使克里再次访华 外界关注拜习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周二(8月31日)访问日本,随后将前往北京。外界关注,此次克里之行,是否将为10月份20国集团峰会期间,拜登与习近平的会面,进行铺路。

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今天克里来到环境省,我认为这是我们培养友谊,以及美日之间新的可能性和合作象征性的日子。”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我们很感激美日两国强而有力的关系,我今晚要去中国,我想听听您的想法,关于全球气候局势和我们需要做的一切能为格拉斯哥气候峰会铺路。”

克里亚洲行的第二站是中国,这是克里作为拜登的气候特使,第二次访华。

外界认为,在美中关系持续陷入僵局之际,想要说服北京做出具体减排新承诺,并不乐观。

而克里此行是否会帮拜登带话给习近平?是否是为10月G20峰会期间,促成两人会面做铺垫?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