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齐捧“大字报” 二次文革来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中共最近急推“共同富裕”政策所引发社会震动,中共高官刚刚出面保证“共同富裕”并不意味着要“杀富济贫”,8月29号,各大党媒都在头版转发了一篇充满文革式语言的自媒体文章,建议彻底整肃“资本圈、娱乐圈、文艺圈、影视圈”。这一罕见举动引发民间的担忧,是否文革2.0要来了?

8月29号,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军网等多家党媒,都在头版转发了一篇自媒体的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

这篇文章来自“李光满冰点时评”。文章从当局近期整治娱乐圈,封杀明星说起,再结合之前蚂蚁上市被叫停,中共整顿经济秩序,提出所谓“共同富裕”道路等等。认为中国“从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到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李光满还认为这场变革“是为了应对美国已经开始对中国发动的野蛮而凶猛的攻击”,建议彻底整肃“资本圈、娱乐圈、文艺圈、影视圈”。

这篇文章被各大党媒罕见的同时转载,李光满还为此专门出了一期节目,声称“显然是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网信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由此形成了非常强势的宣传效应”。

但文章引起民间担忧,有网民表示:“极端言论,杀气腾腾。听他的,又得回到那50年前那场浩劫中去。”很多网民纷纷质疑党媒集体转载的目的:“大革命2.0了?”“这算运动开始的第一张大字报?”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所谓这种‘深刻变革’我觉得就是二次文革的前兆。这篇文革式的叫嚣里面,基本上阐述了下一次文革中共将会怎么搞?无非还是‘打土豪分田地,杀富人抢富财’,这就是这篇文章里面反映出来中共将来的经济政策的走向。”

习近平8月17号在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提出“共同富裕”,被认为是对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政策的重大修正,引发震动。国内各机构誓言加强税收执法,打击压迫劳工的行径,并迅速整治娱乐业的“饭圈文化”。由于用力过猛,引发民间不安。前几天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韩文秀出面澄清,保证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共同富裕,不搞“杀富济贫”。

中共高官出面灭火三天之后,突然党媒集体转载这篇“大字报”,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有些诡异。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当局一再强调,这个共同富裕,不是同步富裕,不是杀富济贫,就是说了很多的‘不是’。但是有一派势力,就是要把毛泽东毛左那套东西,要往这个‘共同富裕’里面套,这样才制造一些舆论。所以这一次李光满这篇文章,这么多央媒在重要位置把它转发出来,造成一种舆论声势。”

王赫认为,在“共同富裕”政策有具体定论之前,各派系都想施加影响,为自己的集团谋求最大利益,这也显示出中共内部的分歧。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分析,文章中提出的整治,对于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田园博士:“这种文革只能是对民营经济起到一种打击的作用。然后中共的公有经济本来就已经非常的腐败,非常的效率低下。如果你把这个民营经济彻底挤出市场,中共只能回到统购统销、彻底的计划经济的这种情况。”

田园博士指出,中共把持权力的当权派,以为这样做可以巩固自己的权利,但其实文革真正重来,他们很可能引火烧身。当年文革除了毛泽东之外的当权派,基本都受到了冲击,包括习近平一家。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