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悬赏500万 通缉中国毒贩头目张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1日讯】周一(8月30日),美国国务院悬赏500万美元,寻求跨国毒贩组织头目、中国籍嫌犯张健的信息。张健曾因为向美国输入芬太尼等毒品,导致多名美国人死亡和致残,2017年他受到美国司法部起诉。

美国司法部周一发公告,悬赏最多500万美元,寻找有关中国籍嫌犯张健的信息。

通告说:“2013到2016年,张健组织的贩毒集团,向美国出口管制物品以及类似物品。导致北达科他、俄勒冈、北卡罗来纳,以及新泽西州,四名美国人吸毒过量死亡,另外五名美国人身体严重伤害。”

张健通过网络兜售芬太尼,以及芬太尼类似物,再通过邮件贩卖非法药品。

2017年,司法部指控张健贩毒。2018年,又指控其他四名中国公民,为张健的贩毒集团洗黑钱。

根据司法部起诉书,张健是香港一家注册公司负责人,该公司成立于1991年,主要销售食品添加剂、香料等产品。

2018年,张健和其他几名中国、美国,以及加拿大公民,在北达科他州被起诉,罪名包括贩毒、贩卖违禁品,以及国际洗钱等。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