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难民抵美后将去哪? 35州愿意接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美军从阿富汗的撤离结束后,逃至美国阿富汗难民该如何安置的议题被搬上台面。据《哈芬登邮报》8月3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迄今为止,美国共有35州愿意接收阿富汗难民,两州拒绝,13州未表态。

该报告写道,在美国大多数的州都同意接受逃离阿富汗的难民,这项压倒性的支持凸显了美国地方政府对盟友的接受度,与最近的边境难民危机形成鲜明对比。阿富汗难民最终的安置地点将由联邦和州政府协商后做出,并非所有的州都可以收容难民。

据统计,从8月14日至8月30日,美军总计撤离了12万多名美国人、盟国公民和阿富汗盟友。

美国总统拜登原定上周与欢迎难民的州长会面,但因在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会面已被推迟。目前外界还不清楚是否将重新安排时间。白宫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26日曾说:“我们正在与全国各地的两党州长进行接触,他们已经举起手要求暂时安置,帮助重新安置脆弱的阿富汗人,并欢迎他们进入这些州的新社区。”

目前,表示欢迎阿富汗难民的州包括: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加州、内华达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北达科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奥克拉荷马州、明尼苏达州、爱荷华州、密苏里州、阿肯色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诺州、密西根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缅因州、新罕布夏州、佛蒙特州、麻萨诸塞州、罗德岛州、康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宾州、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

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州拒绝这样做。

蒙大拿州、爱达荷州、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西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阿拉巴马州、特拉华州和佛州则没有回应是否愿意接收难民。

另据,CBS新闻和“YouGov”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约81%的美国人(90%的民主党人、76%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应该帮助阿富汗难民。

(记者陈北晨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