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华社注册外国代理人 更多内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今年5月5号,中共官媒新华社在美国正式注册为“外国代理人”,这比美国司法部要求的晚了两年。最近美国司法部曝光了更多内幕。

司法部解密了两年来与新华社来往的电子邮件,表明在命令新华社登记为“外国代理人”之前,早已审查了该社的几百篇报导,收集到充分的证据。

北美新华社此前辩称,“没有影响美国公众的意图”,“注册会产生污名化效应”等等。

但是司法部的“外国代理人登记”部门FARA,举例了几个观察指标,包括西藏和达赖喇嘛;香港、新疆、南海、中共,以及中美贸易争端等等。

该部门在35页认定书中认为,中共寻求在地缘政治问题上影响美国舆论,然而北美新华社采用了代表中共的宣传。

例如,北美新华社在美国社交媒体上贴出的很多亲共的句子,“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预防和控制措施以赢得对新冠病毒的战斗”;“华裔美国人聚集在曼哈顿,反对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等。

司法部也收集了新华社“在党的领导和控制下行事”的证据。

新唐人记者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