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级飓风艾达登陆 美路州酿4死百万户停电(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艾达(Ida)两天前以4级飓风威力登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已知因风灾丧生人数增至4人。随着洪水逐渐消退,该州南部的灾情逐渐显露出来,当局31日开始评估灾损,恐将面临长达一个月没水、没电的日子。

4级飓风艾达8月29日登陆路易斯安那州,在30日上午减弱为热带风暴。

搜救人员搭乘小艇和越野车,分头查访因风灾交通中断的社区,目前已证实有4人罹难;还有一名男子下落不明,恐已在鳄鱼攻击下不幸丧命。

官方通报,在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纽奥良)西北方的普雷里维尔(Prairieville),有一人被倒塌的路树砸中身亡。在新奥尔良市东南方约95公里处,则有一人试图开车穿越淹水地区而送命。

飓风破坏了路易斯安那州电网,如今多数地区仍处于停电状态,至少影响100万户。据追踪网站PowerOutage.us,这场风暴导致路州超过百万人无电可用,包括新奥尔良全城。而在夏末气温持续攀升之际,直至31日下午,大多数用户仍未恢复供电。

新奥尔良“时代琐闻报”(Times-Picayune)报导,电力公司安特吉(Entergy)告诉新奥尔良市议会成员说,最快明天可恢复部分供电。

2021年8月31日,工人在路易斯安那州胡马市修复被飓风艾达破坏的电线。(Scott Olson/Getty Images)

风暴也影响到墨西哥湾沿岸港口的谷物及大豆出货,从事谷物贸易等的大型企业嘉吉公司 (Cargill) 表示,出货用的设备因为风灾关系受损;谷物与食品公司 CHS(CHSCP-US) 也提到在谷物设备方面的停电问题,有可能持续数周之久。

该地区的谷物出货量占美国整体出口的 60%。目前全球谷物的供需状况,因受到中国市场强大需求影响而相当吃紧;如今谷物流通也很有可能受到风灾波及。

新奥尔良机场(New Orleans Airport)表示,31日所有表定航班一律取消,9月1日也会有近200个班次停飞。

021年8月31日,飓风艾达在路易斯安那州福琼港造成的破坏。(Win McNamee/Getty Images)

8月29日艾达登陆路州时,16年前同一天,飓风卡崔娜(Katrina)登陆、重创新奥尔良,夺走1800多条人命。当局在新奥尔良周边新建数百英里的堤防。陆军工兵署(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官员说,新奥尔良新强化的防洪堤应该撑得住,但一些地方的洪水可能漫过防洪墙。

国家气象局对多个地区发布风暴潮与洪水警告,包括新奥尔良南方的吉恩拉菲特(Jean Lafitte),当地市长凯纳(Tim Kerner)30日说,河水迅速上涨,已经漫过2.3公尺高的堤防。

2021年8月31日,飓风艾达在路易斯安那州POINT-AUX-CHENES附近造成的破坏。(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1日,在路易斯安那州胡马市,飓风艾达破坏屋顶,工人修补时铺上篷布。(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1日,在路易斯安那州蒙特古特,被飓风艾达严重破坏的住宅区。(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1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巴拉塔利亚,马尔多纳多一家在艾达飓风期间被淹后乘船前往他们的家。(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飓风艾达登陆后,一个受损的壳牌加油站。(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飓风艾达登陆后,在路易斯安那州拉普拉斯,民众在家中附近捡括被破坏的碎片。(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飓风艾达登陆后,人们在路易斯安那州诺科的洪水中行走。(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飓风艾达经过后,一个人走过人行道。(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诺科,居民们在飓风艾达过后,走在被淹没的住宅街上。(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飓风艾达经过后,一栋建筑被摧毁。(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0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一栋建筑被飓风艾达摧毁后,一辆汽车被压在废墟下。(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