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宣布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9月1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宣布卸任

1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发文指,今天是她离任女排主教练的第一天。当日中午12点34分,中国女排官方微博发出郎平该贴文。

郎平宣布卸任。9月1日中午12点34分,中国女排官方微博发出郎平卸任贴文。(微博截图)
郎平宣布卸任。9月1日中午12点34分,中国女排官方微博发出郎平卸任贴文。(微博截图)

在文章中,郎平发文表示,自己离任后的第一站,是到苏州为一年前去世的母亲扫墓。

去年因疫情,中国女排封闭训练,她没有机会好好陪伴病重住院的母亲。最后一次见面,母亲对郎平说:“走吧,回去吃饭休息,明天还要训练······”

郎平说,这一年多来,母亲的话是她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心里有委屈时,就特别想念母亲,想和她老人家说说话。

郎平在文章里提到,在给母亲扫墓时说,自己这次没能圆满完成东京奥运的任务,确实留下遗憾,但不管是不是完美,都要交棒了,要告别了;这一路上并不平坦,成功得失、高低起伏都是必须经历的,都是获得,都是财富。

回顾过去八年的执教生涯,郎平说,不能保证自己做对做好了所有的事,但保证做好每一天,竭尽全力,鞠躬尽瘁,无愧于心。

郎平卸任引发热议

郎平卸任引发大陆网络热议,相关消息登上微博、百度热搜榜。

郎平卸任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微博截图)
郎平卸任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微博截图)

多数网民都是表达对郎平的感谢,感谢她的付出,“郎导辛苦了!”还有网民说:“其实很为郎导高兴,终于可以去享受退休生活了,可以好好陪家人了。”

在郎平卸任前一天的8月31日,中国排球届元老、前中国排协副主席张然在《新体育》杂志发表《中国女排为何兵败东瀛》一文,指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惨败有五大主要原因 :一、主力阵容老化;二、替补力量薄弱;三、赛场指挥失宜;四、心理压力过大;五、集训弊多利少。

中国排协官网转载该文,随即遭到球迷炮轰。9月1日凌晨,排协官网紧急发声明“甩锅”。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