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部分项目停工 出售上百亿物业等还欠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日前,深陷财务危机的大陆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发报告称,因无法支付供货商和工程款,该集团部分项目已停工。该集团用出售价值251.7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物业、价值近93亿元的五个地产项目股权等来解决此问题。

恒大集团有息负债约为5700亿元

8月31日,恒大集团在其官网发布2021年上半年“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公告。公告称,上半年该集团净利润约104.99亿元,其中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恒大童世界集团有限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净亏损41亿元,而新能源汽车业务净亏损49亿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 ,恒大集团有息负债约为5,717.75亿元 ,其中一年内到期的负债为2,400.49亿元。该集团银行存款余额仅剩1,616.27亿元,其中有748.55亿元是受限制现金。

恒大集团出售附属公司股权赚取收入

与2020年同期相比,该集团收入下降16.5%,为2,226.9亿元。其中,物业发展部分收入下降18.8%,为2,119.5亿元;交楼均价下跌11.2%,交楼面积与2020年同期比减少8.5%。

而收入中的两笔入账资金是以出售附属公司股权为代价。

报告显示,2021年6月29日,恒大出售集团附属公司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恒腾网络)8 %股权,获取4,433百万港元现金( 相当于人民币3,688百万元);6月30日,又出售集团附属公司嘉凯城集团有限公司 (嘉凯城)29.9%股权,获得现金2,760百万元。

恒大集团以出售股权、资产支付欠款

报告披露,市场上出现一些该集团的负面报导,给其造成不利影响,导致延迟支付供货商和承包工程款,随之该集团部分相关项目停工。他们则正与供应商和承包商洽谈争取复工,以避免减值风险。

解决的方式,一方面是向供货商、承包商出售价值251.7亿元的物业。

另一方面是出售相关权益资产,如以每股6元的价格出售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9%股份,约10亿元;出售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7.08%股权,约10.4亿元;出售恒大冰泉集团有限公司49%股权,约20亿元;出售五个地产项目股权及非核心资产,约92.7亿元等。

早在去年8月,恒大集团的财务危机问题就引起外界关注。今年7月底,恒大在安徽的关联公司被供应商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支付其积欠的工程款及违约金。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