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价创十年新高 中共遏制产量 或加深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随着经济从大流行中反弹,世界对的需求正在增长,导致铝价飙升。周二(31日),在全球工业金属交易中心——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简称LME),铝价冲到了10年来的高点。而中共遏制铝冶炼厂产量,则会进一步加深危机。

周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价为2,726.50美元/吨,上涨了2.9%,达自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继续向每吨3,300美元以上攀升。当天,LME铝的订单增加了10%,为两个月来的最高值。

除了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基准价格外,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10月期铝合约收盘上涨1.2个百分点,报每吨3,311美元,接近自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价。

随着铝业为潜在的巨变做准备,可能进一步加剧短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纷纷预测铝价还会进一步上涨。

铝被广泛用于汽车、飞机和饮料罐等商品,随着需求量大增,铝的供应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尤其在中国,中国的铝产量约占全球的60%,在打击污染的过程中,能源密集型的铝业已经成为中共政府的重点打击对象,在中国电力需求激增的情况下,高耗电的铝冶炼厂产量受到严格限制。

据美国标普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称,中国夏季飙升的电力需求已导致其能源网超负荷运转和停电。

去年,铝生产业几乎使用了占中国7个百分点的电力供应。广西是中国铝生产中心,本周已开始限制产量。

据咨询公司Mysteel称,广西的8家铝冶炼公司将不得不削减9月份的产量,最多不得超过月平均产量的80%。预计中国今年的铝产量将比2021年初预测的少50万至60万吨。

天风国际证券与期货有限公司(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 Futures Co.)的分析师魏来(音译)告诉彭博社:“最近中国的一系列政策已经影响到了铝的产量,推动了价格的上涨。相关政策,包括电力消耗上限在内,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底。因此,铝价的上行动力依然存在。只要需求保持不变,价格就难以回落。”

中国一些最大的冶炼厂在周一召开视频会议,他们承诺会确保供应,并避免恶意投机和非理性的价格飙升。但随着生产的停滞,中国越来越依赖进口铝,这种罕见的转变已经耗尽了这种通常丰富的金属的全球供应。

铝价的涨势为生产商带来了巨大的意外之财,这些生产商多年来一直受到价格疲软的困扰,而且经常在亏本的情况下生产金属。但铝价在过去一年的涨幅进一步加剧了通货膨胀的担忧。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