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超级变种 1大不寻常 中共掀红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9月1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林澜(主持人)。今天嘉宾为时事评论员秦鹏、林晓旭。

今日焦点:超级“毒王”传入中国,变种打破一个规律;中共“反垄断”还要升级,原因不简单;经济数据难看,会逼停“加速”吗?“反垄断”是否“刑不上红色家族”?

今天关注两个大的话题,一个是超级变种毒株在南非出现,另一个是中共最近乱拳打击各个行业背后的脉络。

超级变种南非现身 SARS-CoV-2打破规律】

由于Delta变种毒株扩散,全球的疫情从6月份开始,又重新抬头。现在,南非发现了一种到现在为止,突变程度最大的变异毒株“C.1.2”,它可能有更强的传染力和突破疫苗的能力,现在已经扩散到中国等其它7个国家。

这种新的变异毒株,是由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和“夸祖鲁-纳塔尔研究创新和测序平台”发现的。他们的研究结果,8月24日发表在预印版论文平台medRxiv上。

文章说,今年5月南非爆发第三波疫情期间,他们首次发现了C.1.2变异毒株,5月份这种毒株在南非所有基因测序的案例里只占0.2%,到6月份就上升到1.6%,到7月份已占2%。每个月增长的幅度,和现在肆虐全球的Delta毒株早期的情况很像。

现在,C.1.2已经传播到南非至少6个省,而且扩散到了中国、英国、新西兰、瑞士、葡萄牙、毛里求斯和民主刚果等7个国家。

1. 晓旭,有人说这个新变种有点像“强力毒株综合版”,是这样吗?它有哪些特点?

2. 晓旭,为什么南非的研究机构能监测到病毒传入中国了?而中共自己没有报告呢?

3. 晓旭,虽然RNA病毒“善变”,但这次中共病毒(SARS-CoV-2病毒)的变异幅度和速度,是否已经打破了冠状病毒的常见规律?

4. 晓旭,在病毒攻城掠地“争夺版图”的大战里,怎样的变种更可能成为主导毒株?这次的C.1.2变种是否具备这些特点?如果它成为主导毒株,对疫情意味着什么?

【图穷匕见 中共要重回毛时代?】

再来聊聊最近外界都很关心的问题,中国是不是面临“二次文革”?中共官媒最近集体转发文章,宣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这场运动的目的是什么,又将给中国和世界带来什么?

先来看最新的消息。中共最高层又开会了,大陆媒体又一次宣称这是一次“超重磅会议”,这样所谓“重磅”的会议,最近开了一场又一场。虽然有媒体噱头的成分,但又确实伴随着中共的一系列重拳打击。那最新这场会议说了什么呢?

8月30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1次会议”,会议就4大领域做出决策,包括:强化反垄断;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污染防治;以及发挥统计监督职能。

其中“反垄断”,是最近中国大陆的政治经济新闻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其实早在去年12月,中共政治局等好几次高层会议就提到,2021年将重点“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果不其然,今年前8个月,中共就对科技巨头、教育培训、娱乐圈等多个行业,进行了强力打压,而且明确表示,就是要打击这些行业的“垄断”和背后的“资本乱象”。

无独有偶,8月29日,中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等一线喉舌媒体,以及数量庞大的二线三线官媒,集体转发了一篇自媒体文章,标题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文章宣称,中国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和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或者说是革命,文章宣称“这是一次从资本集团向人民群众的回归”。

文章还宣称,这场变革是为了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应对美国对中国的攻击。

1. 秦鹏,最近中共打击科技企业、打击教育行业、打击娱乐行业,如果把这些事件汇总在一起,似乎隐约可以看出,这些并不是独立事件,而是有一个共同的脉络?

2. 晓旭,中共为什么把所谓“反垄断、打击资本无序扩张、共同富裕”作为当务之急?

【触及这些行业背后红色家族地盘?】

中国大陆清华大学学者胡鞍钢在《最严重的警告》中称,如果中国区域之间经济的差距继续扩大下去,中国将会有发生南斯拉夫那样分崩离析的危险。其他学者也指出,贫富差距进一步的加剧可能会产生严重的政治和社会问题,催生民族冲突,并对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稳定造成负面影响。

3. 秦鹏,有人说这标志着“改革开放”及其衍生品:权贵资本主义的终结?未来会走向哪里,可能走回计划经济吗?中国经济是否已有足够大的体量来应对以内循环为主的经济模式?这种模式对普通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4. 晓旭,秦鹏,习近平不断提到“共产党人的初心”;这就要回到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本源上,到底是有些人所说的“好心办坏事”,就像有文章说,“共产党人的问题,不在于邪恶,而在于无知。他们是一群误入歧途的理想主义者。”还是它的基因里就有不合理、甚至违背人性伦理、道德的因素?

5. 秦鹏,中国大陆能占据垄断地位的民营企业、能无序扩张的资本,背后几乎都有中共权贵涉足牟利。这也是中共改革开放后,权力和资本结合形成的“权贵资本主义”衍生品。

过去几年反腐败期间,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但并没有真正触动红色家族的利益。那这次所谓反垄断、反资本无序扩张,您认为是否会触及这些行业背后红色家族的地盘?为什么?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