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炭疽聚集性疫情频发 山东2病例密接者47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的同时,中国又添炭疽疫情。日前山东出现两例炭疽病例,其中一例死亡,官方通报有逾4700密切接触者。上周中共疾控中心曾举行全国视频会议,以应对频发的炭疽聚集性疫情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截至8月15日,山东报告滨州2例炭疽确诊病例,一例为14岁的学生,已经死亡;另一例是一名从事屠宰工作的35岁男子,正在隔离治疗。

报告称,7月28日,该14岁学生突然出现发热、乏力、干呕、腹泻、抽搐等症状,7月31日在村卫生室输液时又出现突发意识不清、破伤风、颈部僵直等症状,8月6日死于滨州医科大学医院。

山东官方对2例确诊病例的部分密切接触者实施了12天的隔离措施。截至8月24日,共对超过4700人密切接触者“预防给药”。

炭疽病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传染病,其中肺炭疽病最为严重,人类感染后致死率高达85%。另一种皮肤炭疽最为常见,若不能得到及时治疗,死亡率约24%。

近期以来,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和宁夏等地都先后通报炭疽病例。陆媒引述官方通报称,今年中国炭疽发病明显高于既往三年平均水平,部分省份出现了聚集性疫情

8月25日,中共疾控中心于举行了“全国炭疽防控技术培训视频会”,以应对“频发的炭疽聚集性疫情”。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