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认为晶体管厂收购案威胁国安 欧元区通胀高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好,下面请您收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韩国半导体厂商美格纳半导体公司日前表示,美国海外投资审议委员会认为,中资智路公司如果收购美格纳半导体,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该收购案六月已经叫停,最后结果很可能是中资收购不成功。

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八月份,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通胀增加3%,远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值。欧洲央行已经有成员认为通胀风险被低估,要求立即减债。

周三,国籍会计事务所毕马威公布调查报告,60%的全球大型公司执行长对未来三年全球经济发展充满信心,远高于2021年初类似调查42%的结果。九成大公司执行长还表示,正在寻找未来三年的收购目标。

荷兰壳牌石油公司周三宣布,将在英国大规模兴建电动车充电设备,目标在2025年设立约5万个充电桩。今年二月,壳牌通过收购德国电动车充电供应商Ubitricity,增加了3600个在英国的充电桩。壳牌还计划2025年,在全球拥有50万个充电桩。

新唐人记者正治、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