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20年阿富汗战争 拜登:正与中国激烈竞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美国的“撤军行动”近日遭到“国会议员”的指责。对此,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在白宫发表讲话。他强调,美国现在必须应对21世纪的“新挑战”,包括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的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这场竞争中,中国(共)或俄罗斯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美国在阿富汗再陷入十年。”

周二,拜登总统在白宫的讲话中强调,美国现在应该集中精力,关注新的威胁,包括来自中国的威胁,以及俄罗斯网络攻击。

美国总统拜登:“世界正在变化,我们正在与中国展开激烈竞争。我们在应对俄罗斯在多方面的挑战,我们面临网络攻击和核扩散威胁。”

拜登还说,美国在阿富汗没有重大利益,他将重新建构美国外交政策,更多依靠外交和国际合作,应对中俄挑战。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必须增强美国的竞争力,应对21世纪竞争中的新威胁。这两点我们都能做到: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应对现在和将来继续存在的新威胁。”

2001年由美国前总统布什发起的阿富汗战争,至今经历了四任总统,长达20年。拜登表示,撤军的决定不但涉及到美国,更是要终结一个时代。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