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气候特使将二次访华 被指“无权讨论其它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1日讯】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即将再次访问中国。路透社报导,在美中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克里访华仅限讨论气候问题。不过,即便只限气候问题,也有美议员认为中共不会真正合作。

周二(8月31日),克里抵达东京,与日本菅义伟政府讨论了碳排放合作。然后克里将再次访问中国。

美国国务院周一发表声明称,美国与这两个亚洲经济强国的会谈将是“就应对气候危机的努力与国际同行接触”。

据路透社周二报导,在美中政治关系紧张的情况下,美国政府试图将克里访华讨论的话题限定在气候问题上,没有给予他讨论任何其它议题的权限。

不过,即便只限气候议题,也有美国共和党议员认为中共难以信任。

美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麦考尔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克里不应该相信一个实施种族灭绝政策、公然违反国际协定的政权,美国不能牺牲自己的价值观,也不能忘记中共不遵守承诺的记录。

中共此前已宣布将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长远目标”,但其政府规划中明确将继续加大煤炭和海洋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利用。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公开表示,美方不应指望一边“打压中国”,一边“要中国合作”。

有分析认为,中共向来不遵守承诺,包括毒品、疫苗、药品、恐怖组织等,都随时可能成为北京的谈判筹码。

2018年12月,北京当局也曾向川普政府承诺管制芬太尼,但日前又公开包庇美国通缉的芬太尼毒贩。中国一直是向美国输送芬太尼的最大来源国。

据《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介绍,所谓“环保主义”和“气候危机”等理论,背后都有共产主义者暗中炮制和操纵的阴影,其目的包括限制民主国家的工业发展,以及推进“大政府”极权统治等。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