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北京朝阳区一校园外家长“爬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大陆学校开学日之际,北京朝阳区学校围墙外出现家长爬墙”场景。

9月1日,《新京报》报导称,北京朝阳区一校园外,部分家长踩着栏杆爬上校园围墙观察孩子。

知情家长说,这些家长是担心刚上一年级的孩子不能适应学校氛围,才爬上围墙拍一些孩子的照片。事后家长们也在反思,这样的行为可能给孩子带来不好的示范。

这一行为引起网民热议。有的称“可怜天下父母心。”“今天(1日)全国好多学校都已经开学了,不少家长在送小孩到学校以后,都不忍心离开,在校园外面往里面看,希望可以看到自己的小孩,真的是太有爱了。 ”

有的则呼吁家长注意安全,文明开学。还有调侃说:“今日校园围墙上长满了家长。”

另有家长发贴说:“一个陌生的地方,周围都是陌生的人,这种崩溃的情绪在娃开学前一天达到顶点,送娃到学校以后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哭⋯⋯三年前娃第一天去幼儿园也是这样,我的分离焦虑症什么时候能好。”

《南方都市报》称,涉事学校是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一所小学。有学生家长表示,因为孩子第一天开学,想多看看,后来才发现自己成了新闻当事人。

网传视频中,有的家长爬上围墙,有的则蹲下身,从围栏下的缝隙中查看孩子上学情况。这些家长中甚至有头发花白的老人。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