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经:台科技对中投资减八成 改美欧东南亚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经:台湾科技撤离中国 改往美欧东南亚投资

日经新闻报导,官方数据显示,台湾科技企业过去10年对中国投资大减近8成,相对地,美国成为台湾业者设厂及收购投资的最佳替代选项、迄2020年已占台湾对外总投资的23.7%,从2011年的仅4%大幅成长近5倍;其他台湾科技业转向投资地点还包括欧洲、东南亚等地。

路透;蚂蚁将消费者数据主控权让给国企

路透报导,3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国有企业将首度持有蚂蚁集团1个关键资产的大量股份,此举将松开蚂蚁对超过10亿用户数据库的控制,但有助于恢复其IPO案。

谷歌平板笔电晶片传也要自制晶片

《日经新闻》报导,内部人士透漏,谷歌欲将自家ChromeOS的平板及笔电中的中央处理器,全数更换为自研晶片,时间表订在2023。

台船将自建货柜船布局租赁商机

疫情延烧全球,船舶货柜运能需求持续大幅度增加,台船将自建支线型货柜船,布局船舶租赁业务以抢攻货柜航运市场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