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女遭保安粗暴拖拽引公愤 微博热搜被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西安地铁一名女乘客近日遭保安粗暴拖出车厢,造成衣不遮体,事件在中国大陆网络热传,并引起公愤,但相关视频遭全面下架,微博还把窜升热搜的有关话题全部撤下。

据网友上传的视频与目击者叙述,8月30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黑衣年轻女子在西安地铁3号线列车上,因为讲电话声音大,引发一名中年男子不满,骂她是“女流氓”,双方因此发生冲突,男子打了女子耳光,还把她的雨伞弄坏。

西安地铁一名保安获报后进入车厢,要求女子离开车厢,女子拒绝,并要求与该男子交换微信赔偿她的损失。

不料,保安突然上前拉扯,将女子粗暴拖出车厢。还有一名男乘客加入协助。女子被拖出车外的过程中,衣服被扯烂,衣不蔽体走光,她不断尖叫高喊身份证还在车里。

女子被拖出车厢后,又冲入车内不愿离开,但她的随身用品一度被丢出车外。

相关视频和文章随后在网络热传引发民愤,成为中国网络最热门话题。许多网友指出这是践踏人权,要求官方调查严惩。

还有网友表示,“必须严惩,这件事太恶劣了”、“感觉自己的衣服被撕了”。

也有女网友痛批如此粗暴行径践踏女权,表示要发起众筹帮女子打官司。

但中国网管部门随即出手维稳,全面下架相关视频,微博还把有关话题全部移出热搜榜企图降温,但此举引发网友更为愤怒,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

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昨天发文称,女子是在车上与其他乘客发生口角,影响了车厢内乘车秩序。安保人员与其他热心乘客一起将该女乘客带离车厢。

但官方说法被网友直斥,轻描淡写与事实相距甚远,并指保安行使职权过当,已明显违反中国《刑法》的侮辱罪,最高可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报导,女子事后已经报警处理。中国交通运输部官方微博9月1日回应称,“已上报该事件,正在处理”。9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也表示,目前警方已介入处理。

另据“澎湃新闻”报导,9月2日,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西安地铁拖拽事件”涉事保安已经停职,相关信息后续会公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