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好莱坞悼念手足 不忘8·31太子站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距离香港发生“8·31太子站”港警无差别恐怖袭击事件,已经两年过去。周二(8月31日),洛杉矶香港人聚集在好莱坞杜比戏院前的星光大道上,纪念8·31事件,希望以此向更多人曝光中共和港府的暴行。

周二(8月31日)晚,洛杉矶香港人好莱坞杜比戏院(Dolby Cinema)前星光大道集会,纪念香港“8·31太子站”无差别恐怖袭击事件。

他们回忆,在得知香港防暴警员的“无差别恐怖袭击”后,感到震惊。比起7·21元朗事件,警方在8·31事件更加放纵,令港人失望至极。

活动参与者 Eric Lo:“为了惩罚示威者,在封闭场所,或者他们自己控制不了自己情绪的时候,就开始乱打人,这种事当然不能让人去到处宣扬,但他们仍会坚持继续做隐瞒工作,一如继往,共产党一如继往的手段。”

活动参与者 Wesley Ho:“感觉在香港越来越不安全。”

许多人因此萌生了离开香港的念头。

活动参与者 Eric Lo:“如果说香港警察可以以中立态度维护法纪,可能香港人还会有点希望,但连唯一可以保护香港市民的警察都沦陷了,很难拯救这个地方,”

2019年8月31日晚间,九龙旺角太子站内乘客和“反送中”游行者爆发冲突后,多名防暴警员冲入月台及列车,无差别袭击乘客并封锁地铁站。

面对事后舆论强烈质疑,警方仍否认打死人等暴行,重申他们使用了“适当武力”。港府也始终没有回应民间要求的调查,如今还禁止悼念活动

活动参与者 Eric Lo:“在香港的人慢慢当时感觉会消失,或对此事的记忆,共产党试着抹淡记忆。”

南加民运人士郑存柱:“有相关视频,8·31就是香港的六四。警察面对市民也说了,要六四重演。也就是1989年,军队用坦克镇压当时天安门广场学生的手段,来对待香港市民。”

主办方希望曝光中共与港府掩盖的真相,借着香港市民的惨痛教训,提醒全球中共的暴政罪行。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