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出事三大不寻常 传海外多栋豪宅庄园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中国知名艺人赵薇被封杀后音信全无,近日一篇爆料文章在网上热传,指赵薇夫妇在新加坡、香港、法国有多栋豪宅和酒庄。有分析称,赵薇出事有三大不寻常之处,可能涉及政治圈里的大人物。

网传赵薇夫妇海外资产曝光

赵薇8月26日被无预警封杀后,官方至今未通报封杀理由,赵薇也一直没有公开回应,引起外界诸多猜测。

近日,微信公号“i看见”发表一篇长文,爆料赵薇夫妇在境外的惊人资产,在大陆网络上热传。但文章的资料来源未能得到证实。

文章称,赵薇曾在微博公开自己的中国护照,其实她还拥有新加坡永久居民身份以及香港身份证。

赵薇和丈夫黄有龙在香港有多栋豪宅。2012年,夫妇二人在香港登记设立离岸公司,并以公司名义买下荃湾的3栋豪宅。其中1栋豪宅,赵薇夫妇以港币3800万元买入,然后以4800万元出售,净赚约800万元。

另外2栋豪宅分别以7200万元、4280万元港币买进,目前尚未脱手,但买下豪宅的公司董事已悄悄变更为2名香港证券界人士。外界难以确认这2栋豪宅是否已出售,还是以此躲避追查。

除了这3栋豪宅,赵薇夫妇在上环信德中心还有一套海景豪宅。购买时只有600余万元港币,2017年底已售出,获利高达1000万元港币。

文章提到,赵薇夫妇不仅在香港有豪宅,在新加坡也有资产。

2010年前后,赵薇夫妇在新加坡东海岸买入1栋港币3000万元的海景房。此后,又在豪宅区Ardmore Park买下一栋4房的豪宅。

2020年9月底,赵薇夫妇再次花费港币1.66亿元,在同一社区买下可以俯瞰全新加坡风景的顶楼豪宅。

文章说,这层豪宅,赵薇夫妇是以信托方式为已入籍新加坡的女儿买的。不过,这种购买方式需要夫妇二人各自在新加坡已拥有1栋房产。

在法国,赵薇也有资产。2011年她以400万欧元买下法国Chateau Monlot酒庄,占地达7公顷,这个酒庄曾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产业。

大陆知名女艺人赵薇疑似遭封杀。8月26日,她的作品被全网下架。(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赵薇出事有三大不寻常

时事评论人士石山在【有冇搞错】节目中分析,中国大陆近年很多名人、影视歌星出事,但赵薇这次,有些不一样。

首先,以前一些明星被封杀,都是先有罪名。比如偷逃税啦,什么什么独啦,踩了什么什么红线啦,然后才有封杀。但赵薇不是,她是突然被消失的,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罪名。官方不提,网上不说,亲朋好友谁都不知道。

其次,赵薇事件,还有一个奇怪之处,就是至今没有商业品牌出面声明,与赵薇进行切割,无人宣布代言解约,最多只是默默在代言品牌官网上拿掉她的照片。这说明赵薇事件无关舆论宣传,无关“爱国主义”等等,而是另外有因。

再有,就是赵薇突然被彻底地、一点不漏地全面封杀,各个视频网上那些作品,赵薇的名字全部被删除。赵薇所犯事情之大,牵连之广,绝非电影圈演艺圈这么简单,甚至超过了一般的金钱问题。

石山认为,这种级别的事情,在中国大陆大概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涉及政治圈了,而且涉及政治圈子里面的大人物了。

他分析赵薇涉及的恐怕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和马云的阿里巴巴有关。

赵薇夫妇是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投资多部影视剧。江派要员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有“影视沙皇”之称,赵薇夫妇能在影视界叱咤风云,没有“沙皇”这一类的人物当背景和靠山,恐怕很难立足。

赵薇涉及的第二个方面,可能和浙江官场有关。赵薇几年前以6,000万想要吞并万家文化的百亿资产王国,是通过浙江官场认证的,最后关头被北京叫停。

近日,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被调查,引发浙江官场大震荡,2万多名官员被查所谓“政商关系”。官媒披露,周江勇多名亲属与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有商业往来。

此外,赵薇当年收购万家文化的资金,主要来源于明天系,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指是曾庆红等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肖建华2017年被当局从香港带走调查,至今下落不明。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