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恒大债务处引爆边缘;中共各级政府忧金融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大家好,我是赵培。2021年3月咱们就讲了江苏苏宁集团因为战略投资恒大失败,200亿被套牢,迫不得已不得不收缩投资,江苏足球俱乐部都被解散了。到了7月份,苏宁旗下的苏宁易购一个网路购物平台被迫引进新的投资客,阿里巴巴、新新零售基金、小米、海尔等等都投资了。苏宁易购原董事长张近东也让位给阿里巴巴提名的黄明端。

作为风暴中心的恒大的日子就更难过了,债务总额将近3000亿美元,一年之内到期的债务也有2400亿人民币。恒大能否还得上钱,这个问题在8月份就显得特别突出,8月9号,大陆媒体消息说,恒大集团正在寻求出售旗下的电动车和物业管理的股份,这说明恒大急需资金注入,它的现金流出现问题;8月25号,恒大上半年的财务报表显示亏损80多亿元,这个消息说明恒大还钱是不可能了;8月31号,恒大坦承,没有新的投资者很可能会出现债务违约,大陆媒体甚至说恒大在昆明的多个项目已经停工了。

恒大债务危机已经在引爆的边缘,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注入,恒大很可能会因为债务违约而破产重组。恒大的房地产项目遍布全国,不光是房地产开发商恒大欠债,买房的百姓们也是贷款的,如果恒大倒了,百姓们的投资就会血本无归,发行了大量房贷的中共银行也要倒。

恒大破产的连锁反应会比当初P2P倒闭跑路潮更加可怕,会引发金融危机的,所以中共各级政府也是十分紧张,广东省政府征询恒大的主要债主银行的意见,其实就是询问恒大破产导致的金融危机有多大以及如何应对的问题。

面对恒大这种庞大的房地产企业破产的问题,正常国家的做法无外乎两种,一种就是政府注资,短暂国有化,保证买房百姓的利益;第二种做法就是破产重组,低价出卖资产,投资者

中共国资委和广东政府的政策还没有出炉,但是国家资本已经开始捡漏了,国资广州城投看中了广州恒大新足球场和附近配套公寓项目,另一个国资越秀集团盯上的是恒大香港的总部大楼,都准备趁恒大危机低价收购恒大的楼盘。

中共这样做有两个问题,第一,中共低价收购恒大优质项目,但是为什么不准中国人低价购买恒大的房子呢?因为中共中央对房产的要求是“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说白了就是今天不降价,未来也不降价,甚至有些地方政府公开说不准开发商降价,这不符合经济规律,物价总是有升有降,中共不准房价降就是违背规律的。在恒大房地产债务危机的时候,不准恒大降价甩卖就是不让百姓占便宜,但是为什么中共就可以抄底占便宜呢?

第二,中共地方政府应不应该为恒大的巨额债务和高房价负责任?大陆房价里面有40%到60%是中共的土地转让费用和各种税收,恒大举债也是为了从地方政府手里买地盖楼所贷的款。

恒大和全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在经历了疯狂拿地之后都面临着高额债务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就是中共应该把巨额的土地转让费用返还大部分给开发商,让开发商可以低价卖房给百姓,这样不仅企业活了,老百姓也能得利。

但是中共这个党本性是恶的,没名没利的事情它不会干,它只会干趁火打劫的事。所以在恒大暴雷的边缘,中共首先干的就是掠夺恒大的优质资产,然后把巨额债务推给金融市场,让投资者和百姓的利益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