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拿塔利班当筹码?白宫:中共没这个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美军撤出阿富汗后,中共是否会利用塔利班来牵制美方?美国白宫发言人说,中共没有能力从中作梗。

美军撤出阿富汗之后,许多影片显示,塔利班取得大量美国的军事装备,还有美国的黑鹰直升机挂着塔利班的旗帜参加游行。挑衅意味浓厚。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采访时还说,中共是其主要合作伙伴。

1号,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白宫是否担心中共试图削弱美国对塔利班的影响力。

对此,莎琪表示:“中共自己没有这种能力,而且有100多个国家(支持)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决议,中共确实弃权了,但它们没有投票反对,这迫使塔利班让阿富汗人民和想要离开阿富汗的人安全通行。所以,你知道,中共也不得不考虑,这一刻它们想世界上如何被看待。”

目前,中共还未正式宣布承认塔利班,欧盟官员透露续与塔利班交涉,但是否承认,端视条件有无达标,白宫幕僚长罗恩‧克莱因周二(8月31日)表示,他不确定美国是否会承认塔利班为阿富汗的合法政府。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