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宽:中纪委插手娱乐圈 背后藏何玄机?

8月底,随着赵薇等一线明星被中共当局猝然“社死”,大陆娱乐圈持续震荡,社会各界开始人人自危。

打击娱乐圈、饭圈本是中共广电总局、中共网信办的“活儿”,然而近日,中共中纪委也掺和进来,大力鼓吹整肃娱乐圈。8月28日,中纪委网站发文称,“流量明星翻篇了”,与之相呼应的是,微博、抖音等多个平台则同时将“明星排行榜单”下架,娱乐圈加剧动荡。

外界普遍感受到的是,中共当局正在下狠手打击娱乐圈;但也有不少民众存有疑惑,中纪委为何越俎代庖,跟着在整肃娱乐圈这件事上造势“起哄”?然而,熟悉中共政治的人们可能已经嗅到了,但凡哪里有中纪委的身影,那里的背后一定有中共的激烈内斗。此番中纪委插手娱乐圈,很显然,并非“不务正业”。

特别是赵薇没有任何预兆地被全网封杀,大有中共高官落马时被突然带走的架势。而作为深处此次娱乐圈地震之震中的赵薇,其背后的秘密关系网遭大陆媒体全面起底。

比如,人民日报社旗下《中国经济周刊》以及多个党媒,揭开了赵薇过去逾20年的资本布局,牵扯到了大量商界巨鳄,以及背后的政界大佬。从赵薇透过母亲持股的蚂蚁集团,牵扯到马云的阿里系,及其背后博裕资本的掌门——江泽民之孙江志成,以及其它江派系的资本等;从几年前注册资金仅200万的龙薇公司透过杠杆撬动市值百亿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牵出西藏银必信资产背后的明天系的掌门——曾庆红的白手套肖建华;从99年赵薇初成立公司的大股东仲盛房地产关联公司,扯出了仲盛集团掌门——“上海帮”地产大王叶立培、及其儿子亦是赵薇前男友叶茂青,以及与之关系密切的黄菊家族,韩正家族,曾庆红家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赵薇被全面封杀后,大陆多个媒体盛传两张赵薇的陈年旧照:一张是赵薇和一位中老年男子的合照,而此人乃是已死去的江泽民的“国师”王林;而另一张,则显示赵薇双臂紧搂另一位中老年男子,此人正是中国腐败娱乐圈的幕后大佬、“影视沙皇”、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

8月31日,中纪委正式亮刀,其旗下大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题为“斩断娱乐圈乱象背后的资本链条”,直击娱乐圈,痛批阿里,并声称“不能腐蚀党员领导干部,更不能谋求不当政治利益”。这里提到的“不当政治利益”,正好与此前中共喉舌新华网头条所说相呼应,“一些腐败分子结成利益集团,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至此,人们仿佛不难看到,中共当局为何要对娱乐圈狠下刀了。

综上可见,此次中共当局向娱乐圈挥刀,不仅仅是割韭菜、搞所谓的“共同富裕”、借机发动二次文革,其背后更涉及到中共高层“你死我活”的政治博弈,中纪委整肃娱乐圈的“活儿”应该才刚刚开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