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两年 “中国第一县”昆山市再换一把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9月2日,拥有“全国第一县”的江苏省昆山市(县级市)不到两年再换一把手。昆山市前市委书记吴新明的职位由周伟接替。

中共昆山市委宣传部2日通报称,当日下午,昆山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周伟接替吴新明,任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新明被免职。

3日,江苏省南通市十五人大常委会第39次会议消息,吴新明任职南通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昆山市因是苏州的经济强县,故而拥有“最强县级市”、“全国第一县”的称号。此次该市换市委书记,两任之间不足两年,引发关注。

据悉,吴新明于2020年初出任昆山市委书记,今年8月底获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市长人选。

周伟在履新昆山之前,任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他曾于2015年到昆山工作,任职一年后离开。当时,昆山市因2014年“802爆炸”,书记、市长等多名官员被免职或撤职,昆山市委领导班子几乎面临重组。

2014年8月2日7点34分,昆山市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抛光二车间发生特别重大铝粉尘爆炸事故,当天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陆续有人员死亡。最后数据统计显示,该事故总共146人死亡,91人受伤。

该企业董事长吴基滔、总经理林伯昌、经理吴升宪刑事拘留;时任昆山市市委书记、昆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爱国被严重警告、免职;时任昆山市市长、昆山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路军,昆山市委常委、昆山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玉林,昆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党建兵,昆山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峻被撤职。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