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证交会主席:在美上市中概股多为空壳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市值收复16兆元 联电再写21年高价

台积电3股价最高冲上620元大涨13元,市值收复16兆元大关,联电也随即大涨近7%、股价最高来到69.8元再写21年来新高,双雄扮演台股大功臣。

全球智慧机出货下修 牵动台链

研调机构集邦科技(TrendForce)2日最新报告示警,疫情不确定性仍大,下修今年全年智慧手机出货量增幅预估,年增率由8.5%降为7.3%。法人忧心,智慧手机市况遭逢逆风,不利联发科、鸿海旗下富智康等供应链后市。

美证交会主席:在美上市中概股多为空壳公司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开始正视中概股问题,不仅暂停中概股IPO申请,SEC主席也警告,中企长期透过可变利益实体结构(VIE)模式在美国上市,这些中概股几乎全是空壳公司。

阿里巴巴捐4300亿 73中企财报表态

阿里巴巴宣布将以千亿人民币,约四三○○亿台币规模,在二○二五年前推动“共同富裕”专案,腾讯先前宣布捐出五百亿人民币后,将再加码五百亿人民币。彭博报导,截至八月三十一日,至少七十三家中国上市公司,在最新财报中都提到“共同富裕”。后续对中国企业的影响,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