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不会中文会唱歌 邓丽君归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大家好,我是扶摇。今天跟大家讲几个继承前世才华的转世例子。

邓丽君转世归来?

要说起华人歌坛八、九十年代的一代巨星,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邓丽君”这个名字。我们今天就先来说说,与邓丽君有关的转世奇缘。

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在泰国清迈因哮喘病发作而突然辞世。4年后,一个名为朗嘎拉姆的女孩在泰国的甘烹碧府出生了。朗嘎拉姆小时候和弟弟跟外婆一起住在乡下,与城市里的孩子不同,朗嘎拉姆没有地方学中文,也不会中文。然而,朗嘎拉姆却奇迹般地会唱中文歌。

“我3岁开始唱歌,”朗嘎拉姆说,“那时是小孩子,就是喜欢唱。但5岁的时候就有了梦想了,想当歌手,当歌星。”7岁时,朗嘎拉姆听到邓丽君的中文歌曲甜蜜蜜》,感觉很熟悉,听了两三遍就会唱了。父母很惊异,而朗嘎拉姆却说:“这个是我的歌,我唱过的。”

短短三个月后,原本不会中文的她,竟然能唱出邓丽君的25首中文歌,震惊了当地华人。很多人相信,邓丽君真的归来了。很快,朗嘎拉姆就在当地小有名气,当地的一些歌厅经常请她去唱邓丽君的歌,台湾的旅行团到泰国举办活动,也请她去唱邓丽君的歌。

朗嘎拉姆后来有机会来到中国大陆留学,因她神似邓丽君的外貌和歌声,在中国也掀起一场追寻邓丽君的风潮。中国官媒曾为朗嘎拉姆拍摄了一部纪录片,不可思议的是,在片中,朗嘎拉姆造访邓丽君生前最后一站——泰国小城清迈的美萍旅馆,她在游泳池边款款漫步,那步履姿态,神似故人归来。

在邓丽君生前住过的房间里,朗嘎拉姆毫无陌生感,那么悠然地打开尘封已久的厚厚的窗幔,静静伫立在窗前眺望,然后,她居然指着沙发椅说:这是我喜欢坐的地方,在这里读书,这样。说完,朗嘎拉姆在椅子上坐下,蓦地潸然泪下,她微侧身子,遮住了心酸的脸庞,又一拂头发努力恢复着仪态,一个小小不经意的动作再一次让观者惊悚——和邓丽君一模一样。

只听她哽咽着说:“我也没想到,会回来一次,20年了⋯⋯”“其实我没想到自己会回来一次……我觉得,应该很开心回来啦。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曾像我家一样。有20年了吧,我就感觉很想念它。”

看到此景,对很多人来说,朗嘎拉姆已经不是一个“像”邓丽君的问题了,她的出现,让震惊的人们无法回避轮回转世那神秘的领域。朗嘎拉姆的出现对很多喜爱邓丽君的歌迷是一大安慰,人们称她为“小邓丽君”。有歌迷说,虽然有很多人模仿邓丽君,但是听到朗嘎拉姆唱歌时,会感觉那不是在模仿,就是邓丽君的歌声。就像朗嘎拉姆自己说的那样,“这个是我的歌,我唱过的”。

朗嘎拉姆也表示自己没有刻意模仿邓丽君:“模仿一个人是很难的事情,会很不舒服。如果不舒服,我也会唱不下去。”邓丽君生前很喜欢泰国,也是在泰国去世的。很可能死后选择投胎在这块她喜爱的土地。

语言天分很高的朗嘎拉姆,在北京5年,除了泰语、英语、国语说得流利,也学会了韩语、日语及广东话。朗嘎拉姆现在已是一名歌手,在东南亚华人圈很受欢迎,虽然年纪轻轻,却已在香港、新加坡、新西兰等地举办多场个人演唱会。

朗嘎拉姆说,她与邓丽君有个一生之约︰“我会一辈子将她的歌唱下去。” 她还说,“其实很莫名奇妙,一听她的歌就很感动,有时唱着就好像不是我在唱。”

拥有三世记忆的奇人

其实,像朗嘎拉姆这样,今生继承前世才华的转世例子,在东西方的研究中都不少见。我们下面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拥有158年三世记忆的转世奇人——牛文启。

牛文启生活在中国山西省石楼县裴沟乡。她出生于黄历1916年2月初三,娘家在石楼县黄石峪村,家境贫寒。因为家里穷,加上又是一个女孩,所以她出生后家中没有人教她读书识字,可是牛文启在8岁时,却做出了与众不同举动。她告诉周围人自己拥有前两世的记忆,而且说自己还会识字呢。

这怎么可能呢?一开始村里有人不相信,还笑话她。每当这时,牛文启就拿起笔,写出方方正正的正体字。顿时,嘲笑她的人就哑口无言了。除了会写字,牛文启还能够背诵四书五经。要知道,当时在中国的农村,就算读过书的人,也很少有能够背诵出四书五经的。更非同寻常的是,牛文启可以即兴吟诗,信手拈来,朗朗上口,让读书人都惊叹不已。

那么,没上过学的牛文启是怎么会读书写字、吟诗作对的呢?她自己介绍,这和她的前世有很大的关系。据牛文启回忆,她第一世是陕西省西安市大雁塔人,男性,名叫周贵才,是贩骡贩马大商人,三十七岁那年去世。

第二世投胎于河南省古洛阳一叶姓官宦人家,名叶文国。清代顺治年间,她女扮男装中过文状元,在二十九岁那年到青海省西宁市当官,后得伤寒而死。所以,提到她的文采,牛文启说:“这是我前世带来的,因为我前世是文状元嘛。”2010年,为了验证“再生人”的真假,有记者还专门去采访了牛文启。当时已94岁的她背诵了一首非常长的类似诗歌的偈(Jì)子,言辞古雅,很有哲理。

牛文启的前两世,似乎家境都还不错,为什么这一世出生在贫穷人家呢? 牛文启说:“那世在世时,因做过一件错事,险些受到阎王的处罚,就是我在那世的一个姑表弟读书较差,自己曾为他替考,死后受到阎王的斥责。后经阎王查看到我是真心帮助表弟,没有得表弟一分钱,因而被免予处罚。”但这一世因此而投胎到贫穷人家,没有机会上学。

对于牛文启的转世奇闻,她的邻居,以及裴沟村的不少村民,甚至包括跑“石楼—裴沟”线路的客运司机等人,都异口同声的说,牛文启是个老实人,从不骗人,她所讲的事情都是可信的。

村里的人说,牛文启和她的家人,曾按她前世记忆住址去找过她前世在西安、河南的老家,全都找到过,好些地方都还是牛文启记忆中的样子。而且,牛文启还能讲西安、河南省的方言,这可不是随便学就能学来的。

牛文启还说,本来她这一世的寿命只有25岁,但是她发愿要修一座观音庙,目的是告诉世人,真的有轮回转生,有神佛存在,所以在世时不要做恶事,需要积德做好事。

因为寺庙一直因资金问题没建成,所以上天一直让她活着,筹集资金建庙。老人88岁的时候,这座小寺庙终于建成,完成了老人此生的使命。牛文启实现了这个心愿后,在96岁这一年过世,将“再生人”的真实实例留在了人间。

天生会说英语的男孩

3岁的以色列男童马哈茂德(O’Neal Mahmoud)出生在一个说阿拉伯语的家庭,从未学习过英语等其它外语。可是,他却能说一口带有英国口音的流利英语,这让很多专家无法提出合理解释,也让人不禁怀疑,他是否带着前世记忆转生?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马哈茂德与家人住在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其家人都不会说英语。他直到2岁才开口说话,但奇怪的是,他经常用说“我的天啊!”(Oh my goodness)这样的词组,但他从未出国过,而他的村庄中也没有人会这么说。

马哈茂德的祖父沙姆斯(Yahya Shams)说:“我每个字都听不懂。我有时候会告诉他:‘是,好的。’(Yes, okay)而我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而马哈茂德的父母亲则表示,其实马哈茂德还能说更复杂的英语单词呢,例如:摩托车(motorcycle)、矩形(rectangle)、瀑布(waterfall)等。可是这些字,用阿拉伯语应该怎么说,小马哈茂德反而是一点也不知道。

一名语言治疗学家暨临床语言学家在检视马哈茂德之后说,他的英语程度相当于生长在英语家庭的3岁孩童,但他的母语──阿拉伯语的水平,却远低于其英语水平。

由于马哈茂德的阿拉伯语水平低于其他同龄儿童,他被家人送到一个有英语教师的幼儿园,但他还是很难和他的父母与同学沟通。他的家人担心,如果他的阿拉伯语再不进步,他可能很难融入他的村庄里。

马哈茂德的故事在2018年上了以色列电视台。有专家在接受电视台咨询时说,马哈茂德可能拥有使用陌生语言的超能力(xenoglossy),这是一种人们会说“无法凭借自然方法学会的语言”的神秘现象。另有专家称,马哈茂德的口音属于“来自伦敦南部的巴基斯坦人”,这可能是轮回转生所致。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期再见。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3yCOrwm28s&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