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转发“大字报” 胡锡进批误导惹议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3日讯】针对中共党媒集体转发的一篇类似“文革大字报”的文章,《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9月2号罕见地批驳。这与他以往为中共唱赞歌表现不同,引发舆论关注。

中共重拳整治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美团、腾讯等大型企业,近日蔓延到演艺圈。中共党媒纷纷转发“李光满冰点时评”《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一文,杀气腾腾的称颂中共针对金融、经济、文化领域的整治,被认为类似文革的“第一张大字报”。

9月2号,胡锡进罕见发文批驳李光满的文章,是对近期中共出台的一系列市场监管措施的误读和曲解,称其造成误导,会勾起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引发混乱和恐慌。

对此,大陆学者荣剑发推文表示,胡锡进应该问,一个极左写手写了一篇大字报,为何会在所有官媒上转发?是谁在误判和误导呢?

旅美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分析认为,事件背后有中宣部的授意。

旅美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几十家中国的主要媒体联合的,同时在登这件事情,谁授意?谁有权力做到?除了中宣部,而且部长是黄坤明政治局这样来路的人才能够推动,他敢推动吗?那他一定是主子让他这么做的,那他的主子是谁?王沪宁!”

王沪宁主掌中共思想管制和宣传,李恒青说,王沪宁应该是经过请示后做出的决定,而胡锡进出来解释,可能是获得了其它消息,但也可能因误判而挨批。

法广(法国广播电台)评论认为,所有党媒转发极左文章,却被另一位喉舌批驳,中共内部似乎暗藏矛盾。

新唐人记者骆亚、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